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企业系列展示——小二黑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核心提示:9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双创周,为充分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暨“互联网+”电子商务在促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方面的引领作用,也为了让大众了解汝州市近年以来的“双创”工作成果,自9月12日起,映象网汝州频道联合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推出系列展播,对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入驻企业进行系列展示,敬请关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蒙乐) 依托汝州市各乡镇当地优势农产品、特色产业基地以及互联网的优势,汝州市小二黑农产品有限公司以有机农产品的生产、加工为产业方向,以创造“自然、健康、优质”的产品为宗旨,从源头把控,确保农产品的品质和安全,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三农”。

bFh9urs3..jpg.jpg

鲜果深加工厂一角(资料图)

  成立协会,立足农村,带动农业产业发展

  汝州市小二黑农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份,是由汝州市大峪乡果业协会逐步发展为集农产品种植、加工、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 , 该公司遵循“健康为本,品质优先,绿色生态,诚信经营”的发展原则,立足农村服务三农,利用淘宝平台,销售该市主营农产品,粮食系列(小米、玉米糁、红薯、紫薯、粉条、黄豆、红豆、芝麻、生态面粉等)和鲜果系列(甜杏、鲜桃、鲜核桃、甜石榴、李子等),利用淘宝网将本土农产品推向全国各地。大力开展农业生态种植科学知识普及,走绿色生态农业发展道路,在该市大峪镇、米庙镇,焦村乡,陵头乡、夏店乡等乡镇建立了种植、收购加工基地,充分利用方便快捷的电商平台。

0PI377I0..jpg.jpg

仓库内已打包好的杏(资料图)

  转变思想,示范带动探索发展

  积极开展转变观念活动,该公司打破以农为本,就果业抓果业的传统农业观念,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结构,兴建以甜杏为主的不同果品生产基地;转变思想,成立汝州市金太阳食品有限公司,开发鲜果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增加协会会员收入;客观总结发展经验,认真分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协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合理地制定总体规划,明确工作思路,确定“互联网+农业”是搞活农村农民经济的必然途径,确保公司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iOvDOeih..jpg.jpg

杨俊彪与果农(资料图)

  争创品牌,围绕品牌开拓市场

  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把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公司网店连续2年鲜果淘宝网销量第一,由于销量大,客户好评率高,中国新闻网、央广网、中国第一蔬菜网、网易新闻、农业新闻、汝州政府网等各大网站纷纷报道,从而使公司的农产品声名远扬,极大程度上调动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

  该公司围绕农产品天然、无公害做文章,实施品牌战略,积极争创汝州市原产地认证体系和无公害产品品牌认证,创新技术,以优质产品开拓市场,以品牌强化市场;制定无公害水果生产技术规程,使果品标准化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从而提高产品质量管理水平;通过参加经贸洽谈会,农产品展销会,赴外地大中城市设立销售窗口,信息窗口等多种形式,展示企业产品,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i0UTqZfw..jpg.jpg

种植杏的果农(资料图)

D3ZDWVla..jpg.jpg

果农联合为杨俊彪送锦旗(资料图)

  推广科技,提高种植加工水平,提高产品科技附加值

  该公司加大科技投入,提高推广新技术,开发新产品的能力,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走精深加工的路子,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不断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追踪果业多种前沿思路,更新改造果园面积达8000亩,先后引进了金太阳优质果杏等新品种;与汝州市科协、农林局建立了技术培训和指导协作关系,定期聘请他们进行技术讲座;利用不同形式开展科技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协会技术指导,技术支持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带动作用,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无公害初级农产品以及加工产品,除供应汝州市市场外,还通过互联网还远销湖北、山东、河北、安徽等全国各地。另外,该公司在郑州、洛阳、武汉、北京、广州都有协会产品的代理商。通过努力,目前公司协会会员达到1800户,个人会员达到3200名,全市果业面积达到1万多亩,总收入近百万元,带动周边乡镇及其他地区发展果业1万多亩,深得广大果农的赞誉。

  “去年的杏是1.1/斤,今年我收购杏的价格是平均1.8/斤,仅在差价上就可以让果农每亩就能多收入几千元,这些杏在果农手里不好卖不出去,我通过网上销售把他们的杏卖一个好价钱,可以让果农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互联网’的魅力。”汝州市小二黑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俊彪说道。近年来,在公司经营日渐成熟的状态下,杨俊彪紧跟政策,助力地方政府精准扶贫,对全市种植鲜果的果农“化零为整”,集中收购,通过淘宝网店集中销售,极大的增长了果农们靠种植发家致富的决心。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通过淘宝网店销售杏近三万单。“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会继续与各部门、合作社、广大种植户共同发展,依托互联网的优势,努力把汝州的农产品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三农”,强力打造“汝粮”汝州新形象。”说起公司的发展,杨俊彪信心十足。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小二黑 互联网+ 电子商务产业园 入驻企业 系列展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公路管理局: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加油助力

    近日,汝州市公路管理局院内一片繁忙,作业人员喊话声、机器轰鸣声......俨然奏成了一曲激昂的“创园”进行曲,这是该局“创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 汝州市全力安排“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汝州市人防办安排多种形式“九一八” 防空警报试鸣系列集中展示活动。汝州市政府于9月11日在电视台、市政府网站、汝州交通广播等多种形式发布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并在电视台播放《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专题片,滚动播放人防宣传标语。

  • 汝州市全力安排“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汝州市人防办安排多种形式“九一八” 防空警报试鸣系列集中展示活动。汝州市政府于9月11日在电视台、市政府网站、汝州交通广播等多种形式发布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并在电视台播放《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专题片,滚动播放人防宣传标语。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扎实做好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9月13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安监局,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 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一期建设顺利通过省住建厅预验收

    9月6日上午,省住建厅专家组一行9人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监督局副总队长王广军的带领下来到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对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一期建设系统进行预验收。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