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一期建设顺利通过省住建厅预验收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m3Rg1ipY..jpg.jpg

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一期建设顺利通过省住建厅预验收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志强) 9月6日上午,省住建厅专家组一行9人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监督局副总队长王广军的带领下来到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对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一期建设系统进行预验收。

  省住建厅领导及验收专家认真听取了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硬件配置、系统平台、机构设置等相关资料,观看了案件处理流程演示,并对运行中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经过参会专家现场评分,一致认为,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符合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汝州市数字化城市城市管理系统于2015年3月立项,2015年8月17日经汝州市发改委批复立项,建设方案于2015年9月25日通过河南省住建厅评审,2016年4月1日开始建设,2016年7月建成试运行,主要包括中心机房、应用软件、系统集成、大屏幕、数据普查、办公场地、指挥大厅等。整合了与数字化城市管理相关的街道办事处、住建、城市管理、公安、民政、水利、交通等30个职能部门,各个职能部门全部实现专人、专机、专网。

  系统运行过程中,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经过不断探索,创建了“即时回馈、即时协调、即时监督”的“三即时”工作法和有一套规范流程、有一套执行标准、有一套宣传手段、有一套奖励办法、有一套保障机制的“五有”工作制度。通过完善的制度、高素质的人员队伍、先进的技术平台,有力保证了系统的良好运行。

YU24XKaP..jpg.jpg

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

  系统平台运行至今,汝州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累计派遣案件33759件,结案30267件,结案率达94.51%。协调解决部门职责不清问题900多件,乱停乱放、乱泼乱倒、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等困扰汝州城市管理发展多年的问题均得到了有效解决。在指挥中心与相关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处置效率明显提升,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预验收通过后,汝州市相关领导表示,将继续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总目标,以此次验收为新的起点,以整改落实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抓手,对照建议,找准差距,认真整改,积极完善,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发挥更有效的作用。同时做好县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的标杆,积极探索,争创一流,为全省县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与运行带好头,发挥好引领作用。

  据了解,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顺利通过预验收。该系统在河南十个省直管县中是第一家,在河南省所有县级市中是第二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数字化城市管理 一期建设 顺利通过 省住建厅 预验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