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农商银行念好“三字决” 做好审计监督工作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会娜) 为进一步防范风险,规范业务操作,今年以来,汝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内审部门职能,着力从“面、质、效”上下功夫,广扩面求突破,抓质量显成效,全力做好审计监督工作,为该行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突出“面”,把握监督重点做好提面扩量文章。今年以来,该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平顶山市农信办工作中心,盯住关键岗位、关键人员、操作风险点,统筹安排,用劲发力,强化审计检查的全覆盖。截至8月20日,共开展六大类11个审计项目,着力突出前台业务操作、贷款风险排查、不良贷款责任认定、高管及员工离任审计、内控管理五大项。同时,按照省联社及银监局的要求,针对“两会一层”的风控责任落实情况、“三违反、三套利”、银行业乱象治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开展了专项审计,审计范围自普通员工至高管层,覆盖各职能部门及各业务岗位,审计工作实现了有深度、有成效的全覆盖。

  立足“质”,严格质量管理做好提质增优文章。牢固树立“没有质量的全覆盖是无效的全覆盖”意识,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一方面建设学习型团队,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水平。除开展本条线业务学习外,对涉及总行经营管理的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不良资产打包处置、会计基础规范等重点环节,主动渗透、主动学习。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学习6次,参加市农信办培训1次,参加其他条线培训20余次。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审计准备+审计开展+审计复核”三控机制,审计项目开展前组织全员对审计方案及相关文件进行学习,审计结束后,对审计报告进行讨论、复核,细化到每一条问题、每一个责任人,确保每一个风险点不漏掉。

  强化“效”,推进结果运用做好提效警示文章。一方面,通过对50名员工及高管的工作业绩、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审计,为总行选人用人及员工岗位交流提供了依据。另一方面,严肃责任追究,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今年以来,该行开展各类审计检查11次,同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遏制屡查屡犯现象。通过审计结果的运用,进一步规范了业务操作,有效防控了风险点,为该行业务合规操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农商银行 审计监督 念好三字决 健康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小微信贷业务

    9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农商银行获悉,该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自今年5月份成立以来,已接受客户贷款意向637户,符合基本条件并进行调查或列入调查计划的有200余户。

  • 汝州农商银行慰问保安公司

    7月31日傍晚,汝州农商银行一行人来到该市平安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看望慰问坚守在保卫一线的保安人员,并送去了清凉慰问品。

  • 汝州农商银行慰问保安公司

    为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7月31日傍晚,汝州农商银行一行人来到该市平安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看望慰问坚守在保卫一线的保安人员,并送去了清凉慰问品。

  • 汝州农商银行慰问交警 警民团结一家亲

    入夏以来,汝州持续高温,为确保市区道路安全畅通,广大交警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任劳任怨、忘我工作,保障了市民群众安全快捷出行。

  • 汝州农商银行订购30万斤“爱心洋葱” 为菜农解忧

    今夏,素有“果蔬之乡”美誉的汝州市纸坊镇的时令蔬菜大获丰收,然而,万余亩洋葱滞销,让菜农急得“冒汗”。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