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小微信贷业务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怯景) 9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农商银行获悉,该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自今年5月份成立以来,已接受客户贷款意向637户,符合基本条件并进行调查或列入调查计划的有200余户。最终,授信65户1235万元,已用信59户61笔1125万元。在运用小微贷技术营销个体工商户业务的同时,该行小微贷中心还受理房地产按揭项目十余个。

  创新担保方式,研发信贷新产品。为有效化解小微企业担保难的问题,该行小微信贷中心立足本地实际,设计并推出“家庭贷”“房抵贷”“生意贷”“工薪贷”“流水贷”“惠农贷”等一系列小微贷业务产品。另外,积极参与扶贫贷款产品的讨论和设计,现根据贫困户脱贫方式,初步制定了种养扶贫贷和经营扶贫贷两类产品。

  拓展营销渠道,提升服务效率。该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业务宣传和推广,从而扩大目标群体的受众面,在客户群体中起到了积极的效果,也提升了小微贷的品牌影响力和客户知名度。此外,结合小微企业行业特点,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化评级流程,实现小微企业评级、授信、评估、发放四合一,大大缩短贷款受理时限,切实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的放款质量和效率。

  分组区域化营销,提高品牌知名度。该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将城区和乡镇分别划分为三个区域,将22名客户经理分组到相应片区,与支行对接,放置客户经理联络卡及贷款产品宣传资料。另外,客户经理在各自片区内进行逐户上门宣传扫街营销,并及时收集客户信息,了解和掌握小微企业的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该中心还主动与建材、卫浴订货会对接,在现场向广大商户讲解小微信贷政策,接受意向咨询30余户,其中12户成功签约。

  客户信息数据化,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在信贷业务办理方面,该行小微信贷服务中心的客户经理利用自身所学的小微信贷调查技术,尽可能将调查信息数据化,着重调查借款人的真实资产状况,真实的还款能力,真实的资金用途,认真分析每份资料的真伪,核实真实的资产状况,并要求借款人提供有效的盈利证明、提供优质的有担保能力的担保人,力求每笔贷款的发放都有理有据,合规合法,对每笔贷款风险都有较强的掌控能力,降低还款时可能出现的风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农商银行 小微信贷业务 扎实开展 种养扶贫贷 经营扶贫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