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救助受伤大白鹭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GJT6MCcL..jpg.jpg

汝州市林业局救助受伤大白鹭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少伟)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唐朝诗人杜甫充满诗情画意的诗句给人以无尽的遐想,但真正能够见到白鹭的人恐怕不多。8月11日,汝州市小屯镇杨寨中村的袁红国在汝河边游玩时,发现了一只腿部受伤的的白鸟。为妥善处理大白鹭,他联系了该市林业局,林业局野保科的专业人员随即赶到他家,把受伤的大白鹭带走,送到市区兽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

  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这只大白鹭腿部受伤且有点发炎,影响正常飞行,医生给它进行了消毒上药。林业局野保科工作人员表示,治疗一段时间后,待大白鹭身体达到适合野外生存条件时将带到野外进行放生。

  大白鹭属于鹭科鸟类,分布于全球温带地区,属于“三有”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在我省属于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栖息于海滨、水田、湖泊、红树林及其他湿地,常见与其他鹭类及鸬鹚等混在一起。大白鹭只在白天活动,在浅水处涉水觅食,也常在水域附近草地上行走,边走边啄食。

  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雷阵雨天气较多,对于鸟儿十分不利,容易受伤。市民一旦看到受伤的鸟儿可第一时间跟相关部门联系,自己不要盲目处理,以免使自己受到伤害。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林业局 受伤大白鹭 救助野生动物 重点保护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