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戴胜鸟小区内受伤 汝州市林业局紧急救助

2017-08-02  来源:映象网

PnrNx7uk..png.png

戴胜鸟小区内受伤 汝州市林业局紧急救助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桂伟红) 8月1日上午,汝州市林业局野保科工作人员接到市民王先生来电,称在小区内发现一只“啄木鸟”,请林业局同志予以救助。接到电话后,该局野保科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救助。

  据王先生介绍,他前天下午下班时看到一群小孩围着一只很漂亮的鸟在议论,这只小鸟长相奇特,它头顶着醒目的五彩羽冠,直竖时像一把打开的折扇,嘴巴细长而向下弯曲,体态看上去很轻盈。从网上查阅资料觉得应该是“啄木鸟”。为了防止小鸟再次受到伤害,他借来一只鸟笼,将鸟暂养了起来,他还准备了小米和清水供其食用,并通知了林业部门。

  经局专业人士鉴定,这只小鸟实际是戴胜,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鸡冠鸟等,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国际鸟类红皮书2009年名录,是我国三有保护鸟类,还是以色列的“国鸟”。常栖息在开阔的田园、园林、郊野的树干上,是有名的食虫鸟,在保护森林和农田方面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

  随后林业局工作人员将它带到市区动物诊所进行检查,经过仔细检查,小鸟受伤不太严重,主要左侧翅膀有点血迹,不影响正常飞翔。在医生用酒精对它进行消毒后,林业局工作人员将它带往适合其生活的风穴寺林场进行放生。

  近期,该市林业局已救助并放生多只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如猫头鹰、白鹭、戴胜鸟等。该局工作人员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从自我和身边做起,关心野生动物,热爱野生动物,积极投身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如若遇到受伤的野生鸟类,请立即与林业部门联系,以便让它们得到专业救治,继续翱翔于汝州的碧水蓝天中。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林业局 戴胜鸟 小区受伤 紧急救助 保护鸟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