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紧急救助幼年猫头鹰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少伟) “这里有一只幼年猫头鹰,精神状态挺好的,但是找不到它妈妈,你们快来看看吧 。”7月26日下午4点左右,汝州市民李艳菲女士来电称,她上午在小区散步时,在一棵树下发现了一只小猫头鹰,希望林业局能够前来求助,随后林业局野保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据李女士介绍,她上午在小区散步时,看到一棵树下有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在动,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猫头鹰,看到有人靠近它时,警惕的发出叫声。因为以前看过这方面的新闻,知道幼年猫头鹰一般跟随妈妈一起生活,她在附近寻找看树上是否有鸟巢或者妈妈是否在附近,但由于树木较高且茂密,没有找到。为了避免它被其它动物伤害到,她找来纸盒子,将其带回家,并通知了林业部门。

  到达现场后,经专业人士鉴定,这是一只幼年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林业局工作人员对李女士的爱心行为表示感谢,随后将猫头鹰带到市区动物诊所进行全面检查确定,这只猫头鹰幼雏身上无明显伤痕,估计因为尚未完全学会飞行,又遇到大风天气,所以才掉在地上。经过工作人员几天悉心的照顾,猫头鹰吃饱喝足,体力逐渐恢复,生命体征平稳,工作人员便将从王寨乡史庄村赵二有老先生家救助的另一只幼年猫头鹰一起带往适合野生动物栖息的汝河国家湿地公园将其放生。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眼下正是猫头鹰学飞时节,市民发现小猫头鹰时,如果附近没有野猫等动物威胁,最好将小猫头鹰放回原处,不要惊扰它们;如果周边环境存在威胁,可以联系林业部门对猫头鹰进行救助。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林业局 紧急救助 幼年猫头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