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火灾重防范 严控火源是关键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少伟) 7月3日下午16时30分,汝州市森林消防大队接到护林员电话称陵头镇段村桃花谷发生火灾。

  火情就是命令,汝州市森林消防大队立即集合队伍于17时许到达火灾现场。现场位于陵头镇段村桃花谷王帽岭。桃花谷附近山高沟深、路窄而崎岖,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立即与已在现场的村级护林员加入扑火队伍组织救火。随后,陵头镇党委书记带领镇政府十余人也赶赴现场,积极参与现场救火。至晚上10时许,山上大火被全部扑灭。

  此次林区大火,汝州市森林消防大队共出动消防运兵车7辆,消防队员25人,陵头镇政府、村级护林员及附近村民群众20余参与灭火。在扑救火灾的过程中,汝州市森林消防大队韩小坤、王伟锋两位中队长在指挥扑火时不忘查找火灾线索,并在部分队员的配合下,当场抓获涉嫌点荒引起火灾的嫌疑人张某,并立即将其移交给汝州市森林公安局接受处理。

  汝州市森林消防大队表示,“7.3”火灾向敲响了警钟,“森林火灾重防范 ,严控火源是关键”。防火期全力以赴,非防期不可懈怠,森林消防大队将不忘初心,坚守工作岗位,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做忠诚“护林卫士”。

  汝州市林业局在此呼吁,每一位公民在林区内时刻要牢记少用火、不用火,坚决做到安全用火。在这炎阳高照、酷暑难耐、久旱无雨的初夏,火灾依然是森林的最大威胁。绿水青山多瑰丽,烈火赤焰是枉然,年年造林诸艰涩,护林防火太关键。只要时刻牢记严控火源,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山会更绿、水会更清、花会更艳,家乡也会变得更美!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林业局 森林火灾 桃花谷火灾 重防范 严控火源 关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林业局召开“迎七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

    “七一”前夕,汝州市林业局召开林业系统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该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及老干部共18人出席会议。

  • 汝州市林业局:一直坚守着 只为那片绿

    6月21日,汝州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长鲁武国的带领下来到寄料镇桑树坪村开展“绿色汝州、绿色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绿色环保服务活动。

  •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救助“迷路”的幼年大白鹭

    “这里有一只大白鹭在我家店铺门口,你们快来看看吧。”6月16日上午,在汝州市朝阳路德国威能工作的路凯钦来电称,他今天早上开门营业时发现门口站了一只白色的鸟,经上网查询后发现是大白鹭,希望汝州市林业局能够前来求助,随后该局野保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 汝州市林业局:扎实开展古树名木普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全面掌握全市古树名木资源的管理情况,按照《河南省绿化委员会关于开展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的通知》豫绿【2017】4号文件要求,自2017年4月起,汝州市林业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市范围内古树名木的种类及保护情况进行普查。

  •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救助“迷路”的幼年大白鹭

    6月16日上午,在汝州市朝阳路德国威能工作的路凯钦来电称,他今天早上开门营业时发现门口站了一只白色的鸟,经上网查询后发现是大白鹭,希望汝州市林业局能够前来求助,随后该局野保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