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推进新型林业主体 推动林业经济蓬勃发展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少伟) 今年来,在汝州市林业局的引导下,该市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家庭林场、农民合作社等林业新型经营主体,聚集生产要素,激活沉睡山林,增强林业活力,实现了生态富民效应。

  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是林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推进林业转型升级、林业增效、林农增收的主要力量,在发展现代林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汝州市大力培育现代林业经营主体,创新林业经营组织形式,积极推进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建设。

  截至目前,该市现有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42个,省级示范社3个,市级示范社5个,涉及经济林种植、苗木花卉种植、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森林景观利用等生产经营内容。新型林业主体的大力推进,有利于该市林业经济的蓬勃发展。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林业局 新型林业 林业经济 蓬勃发展 经营主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林业局:一直坚守着 只为那片绿

    6月21日,汝州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长鲁武国的带领下来到寄料镇桑树坪村开展“绿色汝州、绿色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绿色环保服务活动。

  •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救助“迷路”的幼年大白鹭

    “这里有一只大白鹭在我家店铺门口,你们快来看看吧。”6月16日上午,在汝州市朝阳路德国威能工作的路凯钦来电称,他今天早上开门营业时发现门口站了一只白色的鸟,经上网查询后发现是大白鹭,希望汝州市林业局能够前来求助,随后该局野保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 汝州市林业局:扎实开展古树名木普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全面掌握全市古树名木资源的管理情况,按照《河南省绿化委员会关于开展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的通知》豫绿【2017】4号文件要求,自2017年4月起,汝州市林业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市范围内古树名木的种类及保护情况进行普查。

  •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救助“迷路”的幼年大白鹭

    6月16日上午,在汝州市朝阳路德国威能工作的路凯钦来电称,他今天早上开门营业时发现门口站了一只白色的鸟,经上网查询后发现是大白鹭,希望汝州市林业局能够前来求助,随后该局野保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 汝州市林业局:扎实开展古树名木普查工作

    自2017年4月起,汝州市林业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市范围内古树名木的种类及保护情况进行普查。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