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救助“迷路”的幼年大白鹭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桂伟红) “这里有一只大白鹭在我家店铺门口,你们快来看看吧。”6月16日上午,在汝州市朝阳路德国威能工作的路凯钦来电称,他今天早上开门营业时发现门口站了一只白色的鸟,经上网查询后发现是大白鹭,希望汝州市林业局能够前来求助,随后该局野保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据路凯钦介绍,他早上开门打算营业时发现门口站着一只鸟,见到人后,不像其他鸟一样飞走,而是在门前走来走去。他慢慢靠近这只鸟,它似乎是来“求助”的,竟然主动走向他,显得很安静。为了避免这只小鸟被路上的车辆伤害到,他就自己制作了一个简易的笼子将它放进去,并买来小鱼和水,让它补充能量。

  经专业人士鉴定,这是一只幼年大白鹭,属于“三有”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林业局工作人员对路先生的爱护野生动物的行为点赞,随后将大白鹭带到市区动物诊所进行全面检查后发现,这只幼年大白鹭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可能由于环境破坏和人为干扰,在河流中很难觅到食,在市区觅食过程中掉队,才会误闯店铺“求助”,目前已符合放生条件。随后,林业局工作人员驱车将白鹭带到汝州汝河湿地公园内,将其放归大自然。

  汝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向路凯钦学习,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同时提醒大家在遇到此类情况时自己不要盲目处理,以免使自己受到伤害,要及时通知相关部门,等待专业人员前来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林业局 迷路大白鹭 幼年大白鹭 积极救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