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举行郭鸿志先生《三皇五帝》系列作品研讨会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FCYBK7zP..jpg.jpg

汝州市举行郭鸿志先生《三皇五帝》系列作品研讨会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蒙乐)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号召,7月27日,汝州市隆重举行郭鸿志先生《三皇五帝》系列作品研讨会。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等领导参加研讨会。

M6Up3qT4..jpg.jpg

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参加研讨会

tgTdVRF6..jpg.jpg

中国民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民协主席、民俗学专家程建军

  中国民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民协主席、民俗学专家程建军,全国知名文学评论家、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作协副主席、河南省文学院院长何弘,河南省民协副主席、河南大学黄河文明可持续中心民俗与文化研究所所长、文学院教授、文化遗产学博士彭恒礼,全国知名文化学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民俗学专家高有鹏,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天星,中州古籍出版社编审、副总编辑马达,河南省文化史志协会秘书长赵文峰,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先秦史博士生刘卓异,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史学理论博士生王兴等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会。

aSg5Ubjf..jpg.jpg

《三皇五帝》系列作品作者郭鸿志

  诸位专家学者,对郭鸿志先生艰苦探索创作出《三皇五帝》系列作品的精神表示赞扬,并对作品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郭杰表示,三皇五帝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脉文化、人脉文化和文脉文化,也是彰显民族精神、民族魅力的不竭之源,也成为中华民族的符号,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汝州作为女娲的封地和活动的核心区域,是中华文明的肇始地。为展现家乡厚重的文化底蕴,郭鸿志先生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艰苦探索创作出的《三皇五帝》系列作品,认真梳理三皇五帝文化的脉络,深入发掘三皇五帝文化的内涵,对传承弘扬汝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能充分利用这个交流平台,对三皇五帝文化进行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开阔研讨思路,为传承和发展三皇五帝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成功创建“中国女娲文化之乡”,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推动汝州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焦慧娟在研讨会上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发表看法和意见,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集思广益,在挖掘、宣传、弘扬汝州厚重历史文化方面必将起到启发推动作用,为汝州市创建“中国女娲文化之乡”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郭鸿志先生 《三皇五帝》 系列作品 研讨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