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检查团到王寨乡观摩指导工作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yatRSKMa..jpg.jpg

汝州市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检查团到王寨乡观摩指导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 7月26日下午,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剑奇、副市长焦慧娟带领20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到王寨乡,对该乡2017年上半年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观摩检查。

  观摩检查团实地观摩查看了该乡谷店村和牛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牛庄村的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王寨乡上半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汇报。

  据悉,2017年以来,王寨乡坚持“整洁立本、长效夯基、投入支撑、文化筑魂”的十六字方针,创新思路,彰显特色,全力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实现新跨越。

  把基层党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以党建促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把配强班子、选好带头人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多次邀请市级部门专家和先进村支部书记对乡村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人民战争”,充分调动村民自己动手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

  结合自身自然资源、文化特色,在对原精品线路杨虎路的生态廊道进行提升的基础上,投资260万元打造了总长10公里的冶太线,绿化面积达800多亩。在全乡33个行政村全面启动达标村、示范村创建工作,成功创建一星级示范村12个、二星级示范村3个、三星级示范村2个。充分调动农村家庭妇女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2017年上半年全乡创建美丽庭院561户。

  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对生活垃圾中的有毒有害垃圾进行有偿回收。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20余万元,回收电池520节,农药瓶1080个,农药袋1.3万个,电棒管110根,塑料袋16吨,基本杜绝有毒有害垃圾对环境的污染。

  在全乡推行村级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与支部书记、村主任绩效工资挂钩,不能按时完成示范村创建工作任务的,扣除村主干相应绩效工资。每季度组织班子成员、33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进行观摩评比,对前五名分别进行奖励,后三名当众做表态发言并通报批评。

  下一步,王寨乡党委、政府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机制,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作风,全力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农村人居环境 观摩检查团 王寨乡 观摩指导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