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迎来全市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Hi8EHJo1..jpg.jpg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迎来全市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 7月26日上午,全市上半年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来到洗耳河街道,实地观摩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汝州市领导张伟、张剑奇、史清秀及市委农办、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共同查看了七里、十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洗耳河街道关于上半年辖区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洗耳河街道涉及人居环境工作任务的有4个居(村),全部位于焦枝铁路以西。其中,七里村现为三星级示范村,十里、许寨、上河三个村为一星级示范村。目前,十里、许寨村正在申报二星级示范村,七里在三星级示范村的基础上正在申报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今年以来,按照“亮化、美化、绿化、洁化”和“庭院美、室内美、身心美、村庄美”的“四化四美”标准,围绕“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目标,洗耳河街道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创建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统筹安排、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3p8FlLra..jpg.jpg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洗耳河街道办事处成立督查室,不定时对辖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整改情况与各村村级绩效考核挂钩。今年三月份,办事处与河南美丽家园公司签定市场化保洁运作合同,将四个村全部纳入保洁范围。通过保洁市场化运行,加强对保洁公司的考核验收及群众保洁质量满意度评定,四个村的面貌较以前大为改观,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在此基础上,洗耳河街道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升星奖励,对每个成功升星的居(村)在市里奖补资金的基础上再奖补20万元。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洗耳河街道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上半年新建占地2400平方米的上河村游园;十里村投资100余万元新建一座标准化村室;投资300余万元,在四个村铺设下水管道10公里;七里和许寨村共投资200多万元完成两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在今年的植树造林工作中,洗耳河街道投资500余万元,完成廊道绿化1300亩,栽植各类苗木20多种100多万株。七里村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完成村庄周围绿化140亩,种植各类乔木一万多株,在村内新建绿化带长度达3000米,形成绿树围合的效果,同时,完成辖区161个美丽庭院创建任务。在工作中采用专业绿化公司承包的模式,提高植绿档次和水平,确保后期管护到位,提高成活率。通过开展植绿补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现在四个居(村)大街小巷已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效果。

XltLRJMD..jpg.jpg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该街道印制了宣传手册、宣传页,并在十里村成立了有毒有害垃圾兑换中心。目前,该中心已经正常运行,其他三个村也建成村级垃圾兑换点,配备分类垃圾筒,积极开展有毒有害垃圾收集。

  据了解,下一步,洗耳河街道将以示范村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工作水平,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实现污水全收集、垃圾全清扫、道路全绿化,努力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环保意识,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人居环境整治所带来的实惠,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洗耳河街道 农村人居环境 环境整治观摩 上半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