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到市财政局调研财政运行和预决算情况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胡洪献到汝州市财政局调研该市财政运行情况和预决算情况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璐) 7月25日上午,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献、杨辉星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到汝州市财政局调研该市财政运行情况和预决算情况。

  会上,汝州市财政对该市2016年度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进行汇报,并对2017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做了详细说明。

NILB7ii4..jpg.jpg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到市财政局调研财政运行和预决算情况

  2016年度,全年落实民生支出402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8%,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2016年全市共收回存量资金20474万元,及时重新安排用于稳增长等重点领域,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截至2016年底,9大国有资本经营公司总资产达到251.82亿元,2016年融资到账108亿元,有力支持了该市棚户区改造、市政路网、海绵城市、生态廊道等城乡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2017年上半年,通过“一卡通”系统累计发放惠农补贴1.95亿元;参保种植业小麦63.83万亩,涉及保费1098万元;拨付资金1030万元,用于42个一事一议奖补项目、传统村落保护、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拨付村级经费3027万元,大幅度提高了村组干部工资,保障了基层组织的正常运转。

  今年上半年,汝州市成功入选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名单,并成功申报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确定10个行政村为2017年河南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村,深入推进汝州农村综合改革。1-6月份共争取上级各项资金26.5亿元,同比增加3亿元,接近2016年全年争取资金总量28.1亿元。

PV89pqAh..jpg.jpg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到市财政局调研财政运行和预决算情况

  胡洪献对2016年度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财政部门和相关机构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胡洪献指出,汝州市财政部门应该牢固树立理财的理念,在资源配置、收入分配、经济稳定、经济发展上发挥财政应有的职能,在理财的理念上更加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作为财政,在保吃饭、保运转、保民生上如何做好自身工作,如何在发展上、建设上融好资,要多想办法。在批准的预算执行上和实际需要预算的调整方面,要更加注重预算的科学性,开源节流,在发展工业上下功夫,向上争取资金,提升财力。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能够针对性的拿出解决办法,使汝州的财政更好的运转,确保经济发展、民生发展、社会发展的需要。

  汝州市财政局相关领导表示,财政局将加大对全市资金调动、调控、管控和预警风险性的分析,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强化预算管理,将每一笔资金都花在刀刃上,用在保障运转、改善民生、项目建设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扎扎实实理好财、用好财,确保全市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人大常委会 市财政局 调研财政运行 和预决算情况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交警大队召开新闻通气会 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7月24日下午,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邀请映象网、大河报、大河网等新闻媒体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近期交警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 汝州市蟒川镇建军节前夕慰问消防官兵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5日上午,汝州市蟒川镇班子成员来到汝州市消防大队,看望慰问了消防官兵,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在消防大队,双方共叙军民鱼水情。

  • 汝州市古筝选手在河南省青少年古筝邀请赛中获奖

    近日,从汝州市中国曹派古筝艺术学校传来喜讯,由该古筝艺术学校选拔出的少年、儿童古筝学员,在第九届河南省青少年古筝邀请赛中取得佳绩,参赛的13名选手分别获得儿童A组、儿童B组、少年A组金奖、银奖、铜奖,受到了专家评委老师的好评。

  • 汝州市庙下镇:严厉打击“小散乱污”企业

    为迎接环境保护“万人核查”,贯彻落实省、市环境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大宣传及互查专项行动迎检工作会议精神,汝州市庙下镇组织力量,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全面清理到位。

  •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到市财政局调研财政运行和预决算情况

    7月25日上午,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献、杨辉星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到汝州市财政局调研该市财政运行情况和预决算情况。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