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山街道选派社区“第一书记” 促基层党建水平提升

2017-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闪闪) 今年以来,为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升社区(村)级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汝州市煤山街道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从机关选派优秀党员担任各社区(村)第一书记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组织选拔。以2017年机关股级干部竞争上岗为契机,根据知识测试、素能评定、业绩定量考核的综合考评结果,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双向选择、决定任命等程序,从参与报名的23名机关同志中,选拔出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高,组织协调能力和责任心强,热心基层和服务群众的8名年轻优秀党员任社区(村)第一书记,协助包社区(村)领导、包社区(村)干部及社区(村)党支部书记开展社区(村)级各项事务。

  明确职责。制定下发了驻社区(村)第一书记任职文件,研究出台了《煤山街道驻社区(村)第一书记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制度、工作任务、工作职责。

  严格考核。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驻社区(村)第一书记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组织办牵头,联合党政办、纪检办、扶贫办、信访办等部门,明确9名人员具体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

  据了解,该街道以建党96周年为契机,组织所分包社区(村)认真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社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煤山街道 第一书记 选派社区 基层党建 党建水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