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山街道全面动员 顺利完成望嵩路北延拆迁协议签订工作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根立) 在望嵩路北延拆迁补偿方案市政府批准后,汝州市煤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即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协调,快速推进工作,仅用10天就提前完成协议签订任务,取得了目标好于预期、进度快于计划的阶段性显著成效。截至7月1日,共签订协议248户,占总数257户的96.5%。

  指挥协调高效率。街道把望嵩路北延项目摆在重要位置,6月21日晚上连续召开党政班子会、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会、两个分指挥部会议等不同层次会议,逐级传达学习精神,开展政策业务培训,立即启动拆迁协议签订工作。

  宣传动员全覆盖。把群众作为项目拆迁的主体、主角和主人,把拆迁为民和拆迁靠民统一起来,围绕同心同向同力指导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在交通路口、每条街巷、社区办公场所等地方悬挂标语条幅50条,在社区沿街墙壁显要位置张贴拆迁公告、奖励办法、《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将征迁补偿安置方案、特殊奖励办法等政策挨家挨户发放到群众手中,把报名注意事项等情况如实告知群众,实现走访入户率100%、座谈见面率100%、争取理解率100%“三个百分之百”目标,不少群众由最初的抵触变为积极主动支持拆迁,实现了“要我拆”到“我要拆”的根本转变。

  服务群众心贴心。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心贴群众想问题,换位思考求共识,有效破解难题,对上班或经商不在家的群众,工作人员在早上六七点,或利用晚上时间到家见面,把政策宣传到位;对消极躲避不见面的群众,工作人员三番五次约见登门,或者通过电话几十次联系劝说,以诚心感化人;对家庭生活困难居民,主动联系民政、学校、工商联、工会等部门,争取政策资金救助,帮助解决子女就学、高考学习、大病救助等问题,使其解除后顾之忧;对个别抵触情绪大的群众,分析掌握其工作生活特点,积极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通过政策纪律施压,促其转变态度,配合政府拆迁要求;对有思想包袱的群众,工作组随机选定地点,主动到居民家中或到商定的地方签订协议,达到分化瓦解的目的,提高了拆迁协议的签约率。

  党建引领强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拆迁动员工作中,书记、主任亲自带头,科级领导全员上阵,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每天早上7点集合点名,中午不休息,晚上连轴转,周日不停歇,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以上,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在各自的岗位上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社区两委干部自我加压,主动跟进,埋头苦干,处处走在前,时时干在先,在报名、核算、签订协议等方面,不仅自己带好头,而且动员亲属带好头,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煤山街道 望嵩路北延 拆迁协议 签订工作 顺利完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