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改革“破局”建设经营城市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董楠楠)面对城市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头疼问题,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该怎么办?日前,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敲定方案,改革“破局”建设经营城市,以“冠名权”缓解财政建设资金不足难题,以“力量整合”促进建筑业产业发展,以“社会参股”开创供水、污水企业经营管理新局面。

实施城市新建道路、桥梁、公园、游园冠名权、路灯广告使用权和公园、游园、广场及城市书屋建设经营试点,市场化运作,以经营的思路规划城市,以经营的手段和方式建设城市、管理城市。

以“力量整合、资质提升、业务扩展”为导向,重组整合该局所属的汝州市建筑工程公司、汝州市市政规划勘测设计院、市政公司、开发公司、监理公司、博兴公司等6家公司,成立汝州市城市建设集团公司,实施融、投、建、管一体化经营模式,使其成为汝州本地龙头骨干建筑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汝州建筑业产业做大做强、更快发展。

改革城市供水、污水处理企业体制,吸收社会资本参股汝州市自来水公司、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石庄污水处理厂等四家污水处理企业经营管理,实现政、企分开,划清政府与企业的责权,使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实体。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改革 建设 城市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