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药械科主任宋帅兵:疫情防控彰显担当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焦若莹)“药械科就是医院的‘弹药库’,想尽一切办法,也得保障一线医护人员能用上啊,我们有什么就给什么,前方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在这关键时刻,谁也不能掉链子、拉后腿。保障一线需要,确保随叫随到。”汝州市人民医院药械科主任宋帅兵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宋帅兵,中共党员,汝州市人民医院药械科主任,防控工作后勤保障组成员。在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更好地服务临床一线,医院各职能科室也在这场战役中,竭尽所能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药品耗材的供应是防控抗疫的重要环节,在疫情爆发的非常时期,医院的药品耗材特别是防护物资严重短缺,他带领科室成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联系供货商,克服重重困难组织货源,在抗疫后方为医院一线物资撑起“防护一片天”。

1月25日以来,按照医院感控科的防护要求,医院制定了紧急采购物资目录,药械科主任宋帅兵第一时间联系该院常规供应商,完成应急物资采购。在物资供不应求的同时,宋帅兵带领药械科各位成员加班加点,通过各种渠道找到的其他供应商,保证了该院24小时的供货保障,并多次在夜晚回医院运送医用耗材给一线,确保一线医护第一时间拿到应急、防护物资,为抗疫情送去“及时雨”。

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防护物资紧缺,采购难度非常大。1月27日,该院的口罩库存仅能满足三天使用,在医院党委的统一协调下,早上5:30分,宋帅兵和医院办公室史军锋驾车到新乡长垣县找口罩,“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3点钟,他们终于找到了24000个口罩,他们顾不上饥饿,简单的吃了包方便面继续往家赶,他们到家时已是晚上10点多钟。

药械科采购、统计、汇总、上报工作不分昼夜,全员节日无休。社会爱心人士、医院职工爱心捐助感动人心。该院领导多次到药械科现场了解医用物资库存动态,并指示医院防控物品统一管理、按需分配,不仅要加强医疗防护用品储备,还要确保紧缺物资用在“刀刃”上,发挥防控物资使用最大效果。

2月1日晚上8点,药械科接到该院紧急通知,要为该市新筹建的传染病医院配备防护用品、药品、耗材,仅用两个小时,宋帅兵带领科室人员紧急为新筹建的传染病医院配备防护用品、药品、耗材200余种,为新传染病按时开诊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疫情来袭、逆流而上,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正是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抗疫背后防控物资筹备者,夜以继日多方联系采购,远途跋涉接货“抢购”,全力以赴确保了战疫一线医疗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有力更坚实的后援支撑。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医院 主任 担当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