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花椒基地月开工资三四千 宝丰贫困户来务工增收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杜朋轩 马鹏亮)“真没想到啊,我70多了,还能每天挣60元,活也不累,不仅中午管饭,还顿顿有肉!”3月10日中午,在汝州市蟒川镇花椒基地临时就餐点,74岁的蟒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兰顺英一边吃饭,一边乐呵呵地说。

蟒川镇花椒基地项目占地2500亩,横跨半西村、齐沟村、蟒窝村等6个村,于2019年9月开工,目前已平整土地1800亩,种植花椒1000亩。“这里全部是荒山荒坡地,土地平整难度大、投入资金多,锄草、捡石头、种花椒、种花生等农活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只要肯干活,贫困群众来一个我们收一个!”项目负责人王淑霞说。

为了满足项目的用人需求,增加贫困人口的收入,蟒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占锋多次走访贫困群众,讲政策、做动员,发动贫困群众到花椒基地干活增收。“蟒窝村离花椒种植基地骑车十几分钟就到了,花椒基地的负责人也是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增收入的,十里八村的老百姓都认可她,这不只要一说,大家都非常愿意来这里干活挣工资。”张占锋告诉记者。

在花椒种植现场,52岁的李宣民正带人为花椒测距点穴。他是宝丰赵沟村的贫困户、致富带头人,家中也种植了百余亩花椒,是种植花椒的行家里手了。“我从去年10月份就在这里当技术员,每月三、四千元工资。老板人讲诚信,从来都是月干月结、不拖不欠的。对咱贫困户心也诚,有的贫困户带着孩子来干活,她还给孩子买酸奶、火腿肠,跟着这样的老板干,放心!”。

“我也是从山窝里走出去的,也吃过贫穷的苦,现在自己有能力了,就想着为家里干点实事。只要乡亲们肯来,我就带着大家好好干,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王淑霞告诉记者。

据了解,基地每天需要100多名工人从事拔草、种植、浇地、养鸡养鹅等农活,目前在该基地务工的贫困户已有30多人,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跟随王淑霞,在花椒基地增收、脱贫、致富。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汝州 花椒 基地 增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