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公交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市民放心出行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智广)随着全市各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进一步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出行,汝州市公交公司按照市交通运输局部署,从加强疫情防控和优化运力调配两个方面,采取调整运营线路班次、调整运行时间、实时监测公交车辆满载率以及均衡车内客流分布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助力市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精准服务,让乘客方便又快捷

自2020年3月2日公交车有序恢复营运后,公交公司编制了应急预案,在煤山公园、汝州剧院、广成路学校、火车站、钟楼办事处等公交始发站停放备用车辆,GPS监控室实时监测车辆运营情况以及车内客流情况,并在各始发站安排服务人员,协助乘客扫描公交车“乘客登记系统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不具备扫描条件的乘客,由驾驶员负责人工核对乘客身份信息并做好乘客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上下班时间、体温等登记工作。如客流进一步增长,充分利用储备运力,尽全力保障乘客分散乘车,以减少乘客在车内的聚集。同时,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该市增强车辆有限公司每天开通两班次定制公交,接送工人往返汝南厂区。

科学防控 让乘客坐上放心车

加强运营调度管理,叮嘱车长确保安全行车,对运营车辆实行限乘管控,车内乘客不超过座位数,坚决阻断疫情通过公交车传播;做好车辆通风、清洁与消毒,加大每天对场站设备设施、公交车辆的循环清洁和消毒频率;车辆行驶期间,打开车窗通风换气,保证空气流通;各场站对所有消毒过的公交车进行“清洁再升级”,窗户、扶手、座椅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以及车体进行全面清洁。

开展车辆技术状况检查,特别对投入运营的车辆车况性能、空调滤网、通风设备等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杜绝带病车上路。

疫情以来,汝州公交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担使命,抗疫情,强服务,彰显了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汝州 公交公司 出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源法院到汝州法院交流学习工作经验

    4月8日上午,济源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轩一行8人到汝州市人民法院交流学习审判管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 汝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7日,中共汝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和平顶山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审计工作。

  • 汝州市路灯所开展全市照明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为确保全市照明设施安全正常运行,汝州市路灯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全市照明领域安全隐患风险点进行集中排查和处理。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对庙下镇产业园甘薯栽培技术现

    “甘薯栽培在整地起垄阶段,要提前做好肥料配比、施肥,起垄要达到必要的起垄高度,以保障甘薯种苗的日照时长。”4月20日,在汝州市甘薯现代农业产业园庙下镇文寨村二号示范田内,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园项目技术负责人汤强向种植大户讲解道。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开展绩效考评 推进交通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评价标准,深入推进交通综合执法效能,充分调动执法人员工作积极性,4月20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召开交通执法绩效考核评价工作推进会。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