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申坡村驻村工作队因户施策 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冯琳轲 宋乐义)“要不是工作队的帮助,我养的羊估计要损失一万多元。疫情期间,工作队在道路不通,缺少药物的情况下,想尽办法帮我协调畜牧人员来给我家羊群治病。现在好了,羊群都做了防疫,精神状态也很好,真是太感谢驻村工作队了。”为了表示感谢,申文章特地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汝州市纪委监察委驻申坡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亚宾手中。

申文章是汝州市陵头镇申坡村的贫困户,养羊是他们家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可谁曾想,突发的疫情让他的羊群出了问题。申文章多处求援无门,完全慌了神。

据了解,市纪委监察委驻村工作队入驻陵头镇申坡村以来,因户施策,让贫困户应该享受的政策,一项不落,到户到人,并紧密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同时,申坡村驻村工作队协调市医保中心为贫困户办理慢性病和大病住院报销手续,组织市医院、镇卫生院三次到村开展免费检查义诊活动,并对长期慢性病、女性两癌进行筛查。2019年上半年,住院报销受益58人次,合计报销185751元,重大疾病医疗报销受益3人次,补助80657.43元。对于困难群众,为他们申请民政救助,申报公益性岗位,保证每户都能顺利脱贫。

在达到基本保障之后,驻村工作队根据申坡村的自然禀赋,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业,增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在基本保障的基础上实现增收致富。

2018年,该村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中草药种植,主要种植决明子、丹参、板蓝根等,目前已形成较大规模的有18户,种植80余亩,每亩每年预期收益3000元,不愁销路。2019年11月又引进山西韩城花椒树苗,共组织53户贫困户种植花椒树88.14亩6612棵,目前正处于保活期,三年后贫困户可受益。

“这些年,工作队对我们村的帮助真的很大,看看村里的变化就知道,外村人都羡慕我们说‘申坡现在变化真大’。”申文章说。脱贫有了希望,环境也一步步变好。村里的道路全部铺成了平坦的水泥路,建了文化大舞台,安装了路灯,建设了扶贫车间,建了游园,做了绿化,现在的村子到处鲜花盛开,居住环境比城里也不差。

截至2019年底,申坡村全村已脱贫163户744人,目前剩余未脱贫户4户10人,拟作为兜底户计划2020年年底脱贫。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村工作队 帮扶 助力 脱贫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残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5月11日下午,汝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郭保华带领班子成员到蟒川镇杨沟村慰问驻村工作队,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深切祝福。

  • 汝州申坡村驻村工作队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市纪委监察委驻村工作队入驻陵头镇申坡村以来,因户施策,让贫困户应该享受的政策,一项不落,到户到人,并紧密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 汝州市大剌湾村驻村工作队精准施策带领群众唱响

    “以前的我,对生活完全失去了信心,特别是儿子刚去世的时候,坐着眼前都是天旋地转,感觉一天也活不成。”汝州市王寨乡大剌湾村贫困户王六明回想起以前的状况说。

  • 汝州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冬季公益助学活动

    12月8日上午,陈庄小学120名学生每人都分到了一套衣物和学习用品,冬日里的陈庄小学校园笑语不断,处处荡漾着爱意。围在学校墙外的陈庄村群众用欢快的锣鼓欢迎汝州市抖友公益车队队友和汝州SSK艺术培训学校师生到夏店镇陈庄小学奉献爱心。

  • 汝州市公路局领导慰问扶贫驻村工作队

    9月25日下午,汝州市公路局局长冯军亚、副局长魏金跃一行4人,前往对口帮扶的大峪镇下焦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并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