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骑岭乡安全饮水户户通 群众吃上“幸福水”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冯琳轲 梁杨子)“嫂子,咱家水通了没有,使着啥样啊?”“咦,使着可美,水大还甜,这城里的自来水就是不一样。”一问是挂念,一答是满足。4月16日,这“一问一答”发生在汝州市骑岭乡白马村2组,该乡常务副乡长王静敏在2组村民娄亚克家门口跟他的母亲马清珍聊起了天。

“施工队干了这些天了,快干完了,那边还修着路哩,等以后村上再安了天然气,俺都真是变成城里人了。”说完,马清珍哈哈大笑起来,脸上掩饰不住的高兴。 

白马村地处汝州市骑岭乡东北,是该乡唯一的贫困村,地理位置偏僻,土地贫瘠,水源缺乏,每逢干旱天气,村民都要走很远挑水吃,十分不便,更不用提种庄稼、种菜和果树,基本上都是“望天收”。

今年3月份骑岭乡白马村2、3、4组开始实施安全饮水户户通工程。施工过程中很多群众自发性的拿起工具干活,这不平了,那有个石头碍事了,拿起铁锨挖两下,弯下腰搬起石头扔到一旁,群众干劲十足,情绪高涨。“人家给咱行方便类,咱自己的事得自己上心,多少干点,他们快点完工,俺也能早点吃上自来水。”村民们话语不多,但是透着十足的朴实。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9万元左右,挖地沟2600多米,累计铺设管道2500多米,项目完工后可让71户农户受益,目前该项目基本完工,已进入收尾阶段。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全 饮用水 户户通 工程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煤山公园组织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全面提升

    为让工作人员熟悉各种反恐器械的使用方法,并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应对处置,5月5日,汝州市煤山公园开展反恐演练活动,邀请汝州市保安公司战术指导教官进行讲解。

  • 汝州市公路局召开“五一”节前安全专题部署会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安全管理工作,4月30日上午,汝州市公路局组织机关各科室、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召开“五一”节前安全专题会议。

  • 汝州煤监局联合豫南分局对辖区煤矿进行安全生产

    近日,汝州市煤监局联合河南煤监局豫南分局对辖区煤矿进行安全生产风险等级评估。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

    随着“五一”假日的临近,4月29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主管道路运输部门形成督导组,对汝州“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在“五一”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暨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反恐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汝州市汝南街道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4月24日,汝州市汝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细筹划,紧密围绕“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求,多举措为辖区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护航,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复课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体师生顺利返校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 汝州市供电公司:防疫春检两手抓 保障线路安全

    “施工人员体温正常,口罩佩戴正确,作业场所已消毒,允许进场……”4月18日,在汝州市城垣路春检施工现场,防疫专管员对施工人员履行防疫检查登记手续。这是汝州市供电公司开展防疫春检两手抓,保障线路安全运行的一个场景。

  • 汝州市路灯所开展全市照明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为确保全市照明设施安全正常运行,汝州市路灯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全市照明领域安全隐患风险点进行集中排查和处理。

  • 省安委办指导组指导汝州安全生产工作

    4月14日至16日,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第四驻地指导组组长、省煤田地质局总工程师宋佩德带领指导组一行5人,到汝州市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 省安委办指导组指导汝州安全生产工作

    4月14日至16日,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第四驻地指导组组长、省煤田地质局总工程师宋佩德带领指导组一行5人,到汝州市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 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教活动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加大《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增强法院干警国家安全意识,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