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济源法院到汝州法院交流学习工作经验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宋佳)4月8日上午,济源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轩一行8人到汝州市人民法院交流学习审判管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汝州市风穴路街道诉调对接工作站、钟楼人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参观过程中,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向韩轩一行详细介绍了诉调对接工作站人员构成、工作流程、基层矛盾化解等情况,钟楼人民法庭科技法庭建设、文化建设等情况,韩轩详细询问了工作站调解员和干警,仔细查看了卷宗材料,了解诉调对接工作站在调解具体案件中的实际操作情况以及人员配备情况;在诉讼服务中心,韩轩一行现场观摩了自助立案一体机、人证比对机、电子签名终端、诉讼风险评估机、智能卷宗存储柜、自助阅卷机、纸质卷宗排序整理机等智能化设备,详细了解了设备使用情况和效果,对该院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本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在汝州市法院播放了《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和《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专题片后,双方就案件繁简分流、电子送达、诉调对接、多元化调解、执行、诉前鉴定、信息化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相互分享经验,气氛融洽。杨长坡表示,济源法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不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促进两地法院共同发展进步。韩轩表示,此番考察交流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互相借鉴经验,共同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学习 交流 工作 经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召开执行领域警示教育大会

    5月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在一号审判庭召开执行领域“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近年来执行领域以案促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 淅川县法院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学习

    5月8日,淅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行6人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学习审判管理、执行、信息化建设、政务管理、法治宣传等工作。

  • 汝州市法院司法拘留显威力 被执行人和解到期忙

    4月27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案件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当事人现场领取了3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法院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 汝州市法院法官倾情调解纠纷 112万赔偿款现场发

    4月29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七名当事人现场领取了112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法院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 汝州市法院: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

    4月29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召开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暨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平顶山市委政法委、汝州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活动精神,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做动员讲话。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