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精细服务加强管理助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丹涛)根据汝州市委政府关于复工复产会议精神,结合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近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精细服务,坚持城市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推进,持续提升城管执法、违法建设、渣土与工地管理、环卫保洁、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监管企业、施工工地有序复工复产。

突出重点加大市容秩序整治。面对各经营业户陆续开业经营的管理现状,汝州市城市管理局以更高的标准,全力推进占道经营、流动商贩治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复工及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加大对农贸市场、医院、超市和车站周边等部位和治理易反复部位的错时巡查盯守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开展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违停专项治理行动,加大重点部位的治理力度。坚持错时上下班制度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标准,将管理路段、区域和范围责任到人,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部门协作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加强违法建设管控部门协调机制,压实执法队员巡查工作职责;大力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宣传排查活动,做好违法建设管理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好夜间及节假日违法建设巡查报备制度,防止夜间及节假日偷建抢建现象的发生。对突建、抢建、冒建的违法建设,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

强化监管保障工地有序复工。采取“一日三巡查”工作机制,提前介入复工工地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对复工工地防疫措施进行指导检查,督促各施工项目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实行人员实名制管理;严格要求施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理单位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现场监理。严格施工工地封闭施工和管理,加强出入口、施工工地、围挡的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到位,促进施工工地有效顺畅施工。

规范操作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加强日常环卫保洁力度,做好重点场所、区域和环卫工人防疫防护,科学有序开展“大清洗”行动,每日组织消杀人员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线公共区域和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垃圾箱、公交站点、座椅、遮阳车棚等位置进行杀消。对废弃口罩采用“专桶专人专车”集中收集、处置;对作业车辆、设施每天进行全面的消毒,垃圾车辆一律采用密闭式运输。每日做好公共卫生间清洁和消毒,并张贴佩戴口罩警示标识,为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提供良好的城市环境保障。

加强宣传凝聚疫情管控工作合力。该局将宣传发动工作融入日常城市管理工作开展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各街道商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广泛向群众解读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法治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控措施。同时,结合城市管理网格,为沿街商铺、企业依法依规复工提供相关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及现场咨询,积极动员企业、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工作中来,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已治理出店经营63起,取缔流动商贩46起,拖移违停机动车16辆,非机动车45辆;依法拆除违法建设4处,暂扣违法建设机械车辆、设备5件;累计清运生活垃圾4300吨,消杀清运车辆274辆,垃圾箱、公交站台8300余处。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加强 助力 企业 复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加强扶贫干部培训推进脱贫攻坚

    “通过这次培训,下一步我要找准我分包的贫困户的不足,快速整改落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春晖说。

  • 汝州市林业局多举措加强森林病虫害防治

    今春以来,汝州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植树造林工作高潮迭起,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 汝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加强监督检查 确保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按照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总部署。自3月2日以来,汝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逐渐恢复运行。

  •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四个加强”扎实做好烟花爆竹

    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和减少环境污染,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汝州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会议要求,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开展巡查检查和远程视频巡查,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加强监管有效地治理扬尘

    冬季气候干燥,城市容易产生扬尘。为最大限度避免扬尘污染,汝州市城管局深入研究扬尘产生原因以及城市扬尘的主要来源,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管有效地治理扬尘。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