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加强监督检查 确保复工复产工作落实落细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永涛)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按照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总部署。自3月2日以来,汝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逐渐恢复运行。

交通运输行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复工复产工作是否落实落细?带着这些问题,3月11日,驻汝州市交通运输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孟克带领局监察室,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分别对局属单位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市邮政管理局及客运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根据指挥部令通知要求,我市目前只对汝州市内路线恢复运营。除对返岗复工须到外地的人员实行“从家门上车,下车进厂门”的“点对点”长途输送服务外,暂停其他长途运输业务。”据汝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恢复运营前,该局已对所有车辆的技术状况进行了排查,对车辆运营、乘务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教育。对每台运营车辆门口粘贴乘客扫码登记二维码,后台指定专人负责,随时掌握每位乘客乘车信息,并对车站候车厅、办公场所、车辆运营前都进行了消毒。现投入客车53台、公交车70台、出租车280台。随后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乘客需求,将逐步增加相应班车。

“我们目前除保留火车站交通疫情防控卡点外,从2月22日起,组织158名交通执法人员,49台执法车(每次出勤人数不超过3人,车辆每天消毒2次),轮流上岗,对源头企业、车辆超限、路域环境、非法客运等开展治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在检查中介绍说。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汝州市农村公路管理所抓住春季“建养管”有利时机,组织动员108余人,对该市主要农村公路实施路面洒水、保洁、路肩边坡维护、路面病害处理等道路保洁、养护工作,有效保障了农村公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监督检查中,张孟克表示,在疫情防控监督与保障复工复产双重任务面前,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上加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举措,紧盯质量和安全两个关键,科学调配力量,强化生产组织管理,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纪检监察部门将严格履职尽责,做到关口前移,持续跟踪督查,确保防疫和发展工作有序开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保障。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交通 运输 监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交通执法全省率先实现执法力量下沉

    近年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率先推行交通执法力量下沉,强化与乡镇政府联合执法、联动执法,改集中执法为分散执法,实现了交通运输执法职能全覆盖,有效解决原有执法职能单一化、执法覆盖不到位等问题,执法效率同期比提升35%。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学习传达全会精神 推动交通

    近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贯彻市委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会,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 汝州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及段东伟受省执法总队表彰

    日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执法总队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和段东伟同志,分别获得“全省运政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和“2019年度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汝州交通执法全省率先实现执法力量下沉

    近年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率先推行交通执法力量下沉,强化与乡镇政府联合执法、联动执法,改集中执法为分散执法,实现了交通运输执法职能全覆盖,有效解决原有执法职能单一化、执法覆盖不到位等问题,执法效率同期比提升35%。

  • 汝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污染防治工作再创佳绩

    3月18日,从省厅豫交环攻坚办〔2020〕2号《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污染防治检查考评排名情况的通报》中获悉,汝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在2019年第四季度全省污染防治检查考评的105个县(市)中排名第二,成绩喜人。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