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交通执法全省率先实现执法力量下沉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崔高阳 郭永涛 麻哲浩)近年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率先推行交通执法力量下沉,强化与乡镇政府联合执法、联动执法,改集中执法为分散执法,实现了交通运输执法职能全覆盖,有效解决原有执法职能单一化、执法覆盖不到位等问题,执法效率同期比提升35%。

据了解,为实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力量向乡镇基层下沉,该局在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合理研判职能整合、合理调整队伍结构、科学部署执法站点位置,在全市21个乡镇办事处设立七个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站。形成了权责统一、监管有力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制。

“自从2019年12月综合执法力量向乡镇基层下沉以来,我们各综合执法站采取区块联合执法、异地联合执法等方式,迅速对各辖区交通领域的违法行为展开了严查。”汝州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截至目前,汝州市已累计检查货运车辆6452台次,检车客运车辆388台次,清理非公路标牌16个,检查桥下空间25处,清理桥下空间堆积物2处。交通运输执法效率较去年同期增长35%,有效保障了辖区公路桥梁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交通 执法 力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汝州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化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力举措,统筹推进,严密实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暨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 汝州市城管局施划“熊猫”车位 解决校园周边交

    为解决校园周边上下学时段交通“肠梗阻”,汝州市城管局联合交警队在广成路塔寺小学(城垣校区)试点施划了接送学生的家长临时停车位,疏导家长有序接送。

  • 执法突遇车祸 汝州交通执法人员急援手

    5月1日上午9时,"砰"的一声巨响,在汝州火车站与专业户街十字路口,一辆绿色越野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人倒地不起,现场一片混乱。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4月29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义务宣传员在汝州工人文化宫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

    随着“五一”假日的临近,4月29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主管道路运输部门形成督导组,对汝州“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在“五一”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暨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反恐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