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加强监管有效地治理扬尘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丹涛)冬季气候干燥,城市容易产生扬尘。为最大限度避免扬尘污染,汝州市城管局深入研究扬尘产生原因以及城市扬尘的主要来源,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管有效地治理扬尘。

强化源头管控力度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采取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加大工地源头严格落实“六个100%”标准,通过“一场三查”严查工地日常管理、施工扬尘污染、违规施工现象,实现城区内施工工地全覆盖执法。要求运输车辆驶出入道口时进行冲洗,严禁车辆轮胎带泥污染路面行为。对源头设置不达标,未及时整改的建设、施工企业,将一律停止渣土转运。特别是加强“封土行动”管控期间,施工工地的管控力度。12月份,共累计对市区各施工工地巡查230余次。

加强道路巡查力度

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三大队组成的20余人执法队伍,每晚进行不间断巡查监管,全面开展渣土运输、扬尘污染整治行动。对渣土车违规运输、工地施工等扬尘污染开展集中查处,加强对运输沿途路面渣土抛撒和工地扬尘污染的查处,确保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促使渣土车驾驶员树立环保意识,规范有序运输,有效遏制渣土转运沿途产生扬尘污染现象。12月份,共查处各类违规运输渣土车辆4辆。

加大餐饮油烟治理力度

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一大队组织执法人员,组成餐饮油烟执法队伍,采取分片执法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所有饭店、宾馆、食堂等餐饮业油烟排放单位进行大排查,对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情况进行摸底,对未安装的,督促整改安装净化设备;对拒不落实的,一律依法停业整顿;对情节严重的,联合有关单位依法吊销卫生许可、经营许可。12月份,共巡查餐饮业257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7份。

以水降尘加大环卫保洁力度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合理调度环卫机械化车辆,结合天气变化,采用“机械+人工”方式对主次干道进行人工喷洒降尘,并对部分湿扫不到的路面,利用小扫帚清理道路积尘。同时,组织8个冲洗小分队常态化冲洗便道、绿化带接口等易积尘部位,严查焚烧落叶、垃圾等现象,全面保障道路扬尘防治效果。

下一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综合执法监管,细化大气污染治理目标,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城管局 监管 扬尘 治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