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加强夜间巡查力度规范市容秩序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丹涛)为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中旬以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不断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形成白天晚上无缝对接管理,消除管理盲区,确保城区环境秩序。

重点取缔流动商贩违规经营

11月3日晚上9:34,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一大队夜间执法人员来到煤山公园开始例行巡查。在煤山公园北门,执法人员发现流动摊贩在现场占道经营,立即上前将其劝离。广育路、广成路、城垣路、洗耳路、丹阳路、望嵩路、朝阳路……每天晚上6点开始,执法队员就沿着重点路段一路巡查,发现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就及时下车进行劝导、执法。巡查完毕,已是深夜11点后。

为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往年工作实际,市城市管理局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平台,区块划分了市标商圈、购物中心商圈、八团路口商圈、洗耳河商圈、煤山公园等夜间重点治理区域,采取定点监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常态化管理;结合实际情况不定期采取集中行动,对屡教不改的情况进行集中取缔,并立案查处,确保整治效果。

严控店外占道经营及油烟治理

为有效遏制餐饮店夜间店外经营现象,执法人员强力整治出店经营及油烟治理,加大巡查频率和整治处理力度。向部分“占道经营多发户”打下“预防针”,积极引导其进店规范经营,耐心告知出店经营的弊端所在,并协助清理。对于多次劝导无效,与城管执法人员打游击的商户,则依法依规没收违规招牌等违规店外经营物品。 

严格落实渣土巡查

按照“属地管理、权责统一”的原则,明确扬尘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及区域,严格开展专项巡查工作,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三大队每天夜间对城区各建筑工地检查,对违规倾倒渣土行为实行执法零容忍,对渣土运输工地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通过监控平台对市区的渣土车辆进行定位,对市区内不采取密闭运输、车体不冲洗、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无准运手续、超高超载、遗漏抛撒的渣土车辆,实行严管重罚、顶格处理。重污染天气应急状态下,建筑垃圾、渣土、砂石一律不准外运。

截止目前,已累计取缔夜间流动商贩104处,劝导出店经营商户41家,督促整改27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查处各类违规清运车辆48台,对7处项目施工工地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等行为进行立案处罚,现场责令改正轻微违法行为103处。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城管局 巡查 力度 规范 秩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