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环保局加强监测监控 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达标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杭高博)“今天重点对北汝河出入境断面以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进行现场取样,再按相关技术规范对水样进行详细的实验室分析,准确掌握当前各监测点位的水质状况。”12月3日上午8点40分,汝州市环境监测工作人员首先来到杨寨中村北汝河出境断面,对断面水质进行取样监测。

“pH8.70无量纲,水温6.80度,电导率584.0微西门子每厘米,溶解氧10.61毫克每升”在杨寨中村监测点位,环境监测人员熟练地操作水质监测设备,对pH值、水温等常规指标进行现场监测,并按照技术规范对河水进行装瓶、标识等取样操作。

当天,根据环境监测计划,工作人员又分别赶赴南王庄北汝河入境断面、十里村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等监测点位进行了现场取样监测。

据了解,为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汝州市加密水质监测点位和频次,每月对出入境断面、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例行监测;每两周对出入境断面进行一次手工与自动监测对比,并形成水质监测周报;每周2次对北汝河沿线重点点位及9个支流断面进行排查监测,排查水质隐患;加强对重点涉水工业企业在线监测设备比对和监督监测,督促企业稳定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密切掌握全市水环境质量变化,发现异常及时指导相关部门采取管控措施,确保水质持续达标。

截至目前,汝州市北汝河出境断面水质总体达到Ⅲ类,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均达到省定目标。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环保局 加强 监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环保局持续强化工业固体废物管理

    近日,汝州市环保局土壤办、环境监察执法中心所,先后对河南平煤神马朝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汝州市洁宇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及固体废物堆场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 市环保局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4月22日上午,汝州市环保局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在洗耳河畔开展地球日宣传及环保志愿者活动。

  • 汝州市环保局开展“地球日”宣传及环保志愿活动

    “小朋友,来看一下地球日环保宣传页,我们要一起爱护环境哦!”4月22日上午,汝州市环保局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在洗耳河畔开展地球日宣传及环保志愿者活动。

  • 汝州市环保局获“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

    3月20日,汝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被生态环境部表彰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这是汝州市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次获得该荣誉,也是全国、全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三连冠”基层环境执法单位。

  • 汝州市环保局召开环评评审会 助推企业顺利实现

    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3月10日,汝州市环保局创新工作方式,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某水性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专家评审会。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