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范晨露:疫情防控看门人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女儿一连发烧几天,俺家人都瞒着我,我很晚到家找不到人打电话才知道老公带着6岁的哥哥抱着2岁的妹妹去医院了。”范晨露提起孩子就满心的愧疚,事后她爱人才提起几次孩子发烧后迷迷糊糊睡着了,嘴里还喊着:“妈妈,妈妈,我要妈妈.....”

“工作狂、机器人、不倒翁、不喊累、不畏惧、不抱怨。”这就是大家对汝州市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范晨露的评价。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迅速扩散,省、市相继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汝州市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部31岁的范晨露主任,作为一名感染管理和传染病防控与应急处置专业人员,自1月19日至今,她24小时待命,几乎每天待在一线,她拼尽全力,与“病毒”抢时间,医院的各个角落总能看到忙碌的背影、听到她严谨的叮咛……

1月19日(腊月二十五)中午12时,范晨露临时接到通知,到该市疾控中心参加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通过会议了解到疫情逐步呈现出扩散趋势,要求各医疗机构迅速行动起来,会后及时向院班子汇报,医院迅速行动,成立以书记为组长,主管院长为第一副组长,范晨露被任命为汝州市人民医院防控办公室主任,相关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拉开了汝州市人民医院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帷幕。

尽快熟练防控规范要求和标准,制定防控制度、防控方案,加强防控培训,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推进。作为防控办公室主任,范晨露面对疫情沉着冷静,迅速应对,首先带领科室人员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院感防控制度、普通区域环境清洁消毒措施及方法、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方案等相关内容;时刻关注国家、省区市下发的感染预防和控制技术指南、医院感染防控等各种标准和文件通知,第一时间学习、掌握规范的要求和标准,并组织全院实施;围绕更新的疫情防控方案、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建设管理要求等内容,督促全体人员学习、培训以提高全体医护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和技能;她反复示范指导医护人员正确穿脱防护用品;对保洁人员、后勤人员、医护人员尤其是隔离病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不计其数的培训及现场督导。

疫情防控,防护先行,网格管理,不留死角。感染性疾病科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特别规划出三区、两通道、两缓冲,并设置醒目标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隔离病区,确保院感工作无死角;针对需要做CT的发热患者,要求首先确保CT室工作人员防护到位后,方可让患者进入,待患者检查后,亲自监督和培训工作人员对CT室内外进行终末消毒;对院内医疗转运人员进行培训及现场督导,规范防护用品穿戴行为,叮嘱注意医疗废物转运过程中避开人员密集时段,严格按照流程进行转运;对全院病区的消毒工作进行督导,并落实具体负责人,强调病区感控工作也要严防死守,每天晚上对当天的问题进行汇总并督导整改落实情况……一遍一遍梳理工作,沟通落实,继续追踪在落实,每一件事都要亲自过问,杜绝丝毫差错,这样的工作经常持续半夜,期间顾不上吃饭喝水、随身带着手机充电器。

汝州“小汤山医院”留下了她奋战的足迹。2月1日再次接到通知,需要到胸科医院(汝州“小汤山医院”)参加建设工作,她二话不说,工作服都没来得及换,直接投入到工作中去,无论是布局还是通道,无论是流程还是各种标识,事无巨细的逐项安排工作,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她的脚步和身影。责任重于泰山,“我要尽我的一切力量,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进入医院,保护患者,保护我们的医护人员。”屋内外2-3度的温度,她应付几口饭菜,就又投入工作了。

结束采访时她这样说:“这是我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也是最宝贵的经历,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理应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得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尽我自己的力量打赢这场防疫战。”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医院 医生 防控 看门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