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蟒川镇核桃园村赵亮:大家共同努力 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汝州市蟒川镇核桃园村广大党员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只要村里群众共同努力,积极配合,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核桃园村支部书记赵亮这样说道。

核桃园村共有2362人,地处蟒川镇中心繁华地段,人员车辆过往繁杂,为疫情防控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为此,该村把村内6个小路口全部封堵,把值班人员和主要精力放在镇中心值班卡点上。由于该值班点是通往镇区几大超市的必经之地,每天过往车辆、人员众多,因此值班任务繁重。“每个行人都要测量体温、登记事由,每辆车都要有通行证才放行,从早到晚忙个不停,登记本每天都要填写十几页。”赵亮说,“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村支部书记,我上要对镇党委、政府负责,下要到村内群众负责,因此必须严格管控、一严到底。”

除赵亮外,核桃园村的另一值班组由村主任赵新明带领。他们合理分班调配,24小时值班值守。此外,他们还要开着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在村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时刻提醒村民不要随意外出走动,守护全村群众的平安。对于村内隔离的11名返乡人员,他们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定时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坚决消除防控盲点。每天在村内喷洒药水,阻断病毒传播。

党员干部的敬业值守、默默坚守也得到了全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核桃园村值班点位于一个小商店门前,该商店老板李平涛、王小丽夫妇看到值班人员日夜操劳非常感动,便主动为他们提供开水,中午还为他们做饭。赵亮说:“当一碗热腾腾的饭端到面前时,我觉得我们付出的努力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值了!”

疫情防控期间,核桃园村还加强对十几户孤寡老人、精神病患者、五保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和帮助,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挂面等生活用品。赵亮说:“邻里守望、互帮互助是我们村的传统美德,防控期间他们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村里必须关心爱护他们,帮助他们渡过疫情难关!”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倡议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 弘扬文明新

    今年清明节,适逢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倡导文明新风,保护生态环境,切实巩固现阶段疫情防控成果,3月23日汝州市文明办发出了《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 汝州百亩桃花美如画 绘就幸福乡村“新画卷”

    春风含笑柳如烟,致富花开桃花艳。连日来,在汝州市城垣北路向北,侯饭线北200米处的一片桃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引得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 汝州市蟒川司法所:法治之声响彻大街小巷

    汝州市蟒川镇司法所创新方式,全员出动,安排两辆载着“小喇叭”的宣传车,走上大街小巷,巡回播放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受到良好效果。当天,蟒川司法所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受教群众100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60余起。

  • 汝州科协开展桃花节主题宣传活动

    3月23日,汝州市科协将科普大篷车开进汝南街道虎头村桃花节主会场,利用桃花节开展科普宣传,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汝州美丽乡村建设。

  • 汝州市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抢修重型设备

    3月24日下午,汝州市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组织机修班、运行班职工安排大型起重设备对氧化沟转碟电机、减速机进行吊装维修,对氧化沟转碟基座进行加固,做到对损坏设备早发现,早抢修,争取第一时间恢复稳定生产运行。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