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百亩桃花美如画 绘就幸福乡村“新画卷”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德昭)春风含笑柳如烟,致富花开桃花艳。连日来,在汝州市城垣北路向北,侯饭线北200米处的一片桃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引得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据悉,该处桃花盛景属于汝州市风穴路街道下程村,占地300余亩,每逢春天,桃花盛开,绵延百米,景色颇为怡人,花团锦簇,引人注目。

“保守估计今年每棵桃树可以挂果150斤以上,每亩能产桃6000斤以上,这300亩桃树林预计能够给农户增收180万元左右;生态就是我们的资源优势,除这300亩果树种植桃树林外,这几年,占地近300亩的国储林、280的亩生姜种植基地皆已陆续落户村里;同时,我们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年来,通过厕所改造、廊道绿化、林果种植、生姜种植、家兔养殖等举措大力改善环境、发展经济,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前些年还筹资300多万,规划建设了800余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投资180多万元硬化了村里主次道路,铺设供水、排水管道,修建了建设场所,村里的面貌不断改善,村民们的收入也越来越高了。”下程村党支部书记李鹏介绍道。

如今的下程村,在乡村振兴之风的吹拂下,绽放的除了春季里的桃花,还有经过精神文明洗礼后的新干劲。未来,勤劳的下程人将持续用实际行动推动乡村美丽蝶变,精心绘就一幅幅幸福乡村的“新画卷”。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桃花 美如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