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庙下镇:帮扶人送去手机 贫困户送来感谢信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茜晴 郭帅锋)“俊峰兄弟,感谢你对我们一家几个学生的照顾和帮助,谢谢……”3月19日,汝州市庙下镇北刘村贫困户霍双霞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交到帮扶责任人秦俊峰手中。

霍双霞是庙下镇北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均在上学,受疫情影响,孩子们对网课需求激增,家里的一部手机和一台电视根本不够四个孩子用。帮扶责任人秦俊峰了解情况后,立即捐赠给霍双霞一部智能手机,这份特殊礼物为霍双霞即将面临高考的大女儿能够安心上网课提供保障。秦俊峰还与北刘村两委会协调霍双霞三女儿与邻居家的孩子共用一部手机同步学习(两个孩子为同班同学)。

这样一来,加上霍双霞自己家的手机和电视,家里的四个孩子都能够上网课学习,心头的难处解决了,霍双霞非常感动,在自身文化程度不高的情况下,用了三天时间一笔一画、工工整整地把自己的感激之情融入笔尖,写出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并专程跑到镇政府送到秦俊峰手中。

收到来信后,帮扶责任人秦俊峰表示:“这封信,更让我们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把精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据了解,为确保家庭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该镇开展了专项排查活动,对全镇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学生的35户进行了全面排查、精细摸底,并建立问题台账,对上网课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帮助,真正做到了让每一个学生停课不停学。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帮扶 手机 网课 感谢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