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王寨乡:产销对接筑牢脱贫路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冯琳轲)“我老了不假,但我眼不花,老胡为了咱们脱贫累得都住进了医院,他为咱脱贫想的门路我还能不信?”今年67岁的史长有,在苦参种植基地参观学习时说出了这样的话。

史长有是汝州市王寨乡大剌湾村的贫困户,通过发展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种植产业,2018年就圆了脱贫梦。他口中的“老胡”就是负责王寨乡扶贫工作的扶贫干部胡克亮。

去年,史长有种植的中药材决明子收获了2500多斤,原本要等今年开春卖给药材商,但受疫情影响滞销了。胡克亮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多方联系商家上门采购,帮助他实现增收6500余元。药材卖出去后,史长有的干劲更足了,听说乡里要开培训班,他第一个报名参加,跟随着乡里举办的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班到苦参种植基地参观学习技术。

通过销售决明子这件事情,胡克亮也成了史长有口中的熟人“老胡”、“贴心人”,俩人三天两头打电话,商量下步啥时候种决明子、啥时候种苦参,成了无欢不谈的忘年交。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胡克亮主动向乡党委递交了请战书,投身乡村抗疫战贫一线,多次深入到扶贫就业基地协调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裴玉坤是王寨乡裴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疫情期间,他的蔬菜种植销售环节和运输遇到了难题,胡克亮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并协调解决了问题。仅用了两天时间,600多斤西红柿先后安全顺利地送到了几家超市。 

据了解,为畅通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王寨乡在农副产品对接销售上多措并举,通过在贫困村设置农产品宣传员,及时做好农产品库存及销售情况的收集登记,构建起乡村一体化销售服务网络。同时每天在微信工作群内发布农产品信息,随时了解种养生产销售现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线下注重和大中型超市、企业对接联系,积极参与展销活动,推进大户上门收购。

目前,王寨乡已在河南农购平台注册发布各类商家19家、26类产品,促成蔬菜、柴鸡、鸡蛋、决明子等多种农副产品购销对接,今年以来销售金额共计64万余元,帮助贫困群众牢牢守住增收之路,共同脱贫奔小康。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 种植 产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夏店镇:扶贫小额信贷圆了贫困户的脱贫梦

    “年前正缺资金类,政府给我贷了3万块钱!不用担保,不用抵押,政府还贴息,这可真是及时雨呀!”5月6日,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三组低保脱贫户毛现来和平二巧夫妻俩和走访的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长李青建说。

  • 汝州市医疗保障局持续强化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和医

    连日来,汝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6个督导检查组,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剑峰挂帅,班子成员带队对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情况及医保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 汝州市夏店镇:一碗鸡蛋茶 浓浓扶贫情

    “海涛,明个儿星期类恁也不歇,忙到现在还没喝汤类吧。恁俩趁热把鸡蛋茶赶紧喝了吧。成天帮俺养鸡致富类,俺农村人不会说,不知道咋感谢恁几个呢。”4月24日晚八点多,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五组贫困户王娟端着两个搪瓷碗走进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

  • 汝州市王寨乡:“扶贫菜”拓宽致富路

    谷雨时节,万物生长。一场春雨过后,汝州市王寨乡玉坤蔬菜种植基地的黄瓜大棚内,一簇簇清脆的苗秧欢快地向上攀沿,一根根嫩绿的黄瓜优雅地垂在垄间。“3月份种上瓜苗,这两天头茬黄瓜开始成熟,这不,刚摘好的一百多斤都被附近的乡亲买走了。过年到现在忙活了俩月多,开始见回头钱喽。”正忙着采摘黄瓜的裴玉坤满面笑容地说道。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加强扶贫干部培训推进脱贫攻坚

    “通过这次培训,下一步我要找准我分包的贫困户的不足,快速整改落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春晖说。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