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王寨乡:“扶贫菜”拓宽致富路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 胡克亮)谷雨时节,万物生长。一场春雨过后,汝州市王寨乡玉坤蔬菜种植基地的黄瓜大棚内,一簇簇清脆的苗秧欢快地向上攀沿,一根根嫩绿的黄瓜优雅地垂在垄间。“3月份种上瓜苗,这两天头茬黄瓜开始成熟,这不,刚摘好的一百多斤都被附近的乡亲买走了。过年到现在忙活了俩月多,开始见回头钱喽。”正忙着采摘黄瓜的裴玉坤满面笑容地说道。

裴玉坤是王寨乡裴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他在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支持下,栽种了20余亩西红柿、洋葱、萝卜、白菜,又承包了村里的7亩大棚,建起了蔬菜种植基地。为了照看好蔬菜,夫妻俩起早贪黑,吃住在地头的简易小窝棚里,经过三年的勤劳实干,裴玉坤的家庭人均纯收入从2017的5700多元增加到2019年的3.2万多元,实现光荣脱贫。他的蔬菜种植基地作为王寨乡扶贫就业基地之一,还带动了当地十多名贫困群众务工增收。 

疫情期间,为了不耽误农时,裴玉坤大年初七就开始忙活了,从网上订苗、进城购苗,再到育苗、整地施肥,一天也没有停过事。“今年基地种植的品种可全了,甘蓝、西葫芦、甜瓜都有,乡里前些天送来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帮我注册了河南农购网,还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给我宣传,今年的收益肯定要比去年更好。”看着种下的生态蔬菜一天天成熟,裴玉坤信心满怀。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重点和主力战。据了解,王寨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进程中,由该乡扶贫办、乡农业服务中心、乡科技站协同配合,不断加大产业扶贫政策宣讲力度,积极发挥产业指导员、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指导作用,持续扩大龙头企业、合作社、种养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

“今年我们已组织种植技术培训班2期,发放食品合格证11家,开展龙头企业、合作社和种养基地对接交流会6场,发展中药材、生态蔬菜等特色种植390余亩,以生态蔬菜和中药材种植为主导的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正有序推进。”该乡党委书记魏富申说道。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 产业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