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以消费扶贫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刚鑫雨 胡克亮)“文汉哥,舞钢的刘总这两天来咱乡收购决明子,你赶紧联系一下老史他们,准备卖的话提前说一声,到时请刘总一起收购喽。”3月30日晚21点,接到汝州市王寨乡扶贫办负责人的电话后,刘凹村农产品信息员牛文汉立即联系了村里的中药材种植户,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

这是王寨乡做好贫困群众农副产品销售、推进消费扶贫的一个场景,该乡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解困境。

重心前置,构建基层服务网络。王寨乡明确乡扶贫办为乡级农产品销售服务平台,统筹协调各村农副产品的销售组织;在贫困村设置农产品宣传员,及时做好农副产品库存及销售情况的收集登记,构建乡村一体化销售服务网络。

加强沟通,随时掌握最新信息。该乡每天在微信工作群内发布消费扶贫工作重点,组织各村实时排查统计扶贫就业基地和种养大户复工复产情况,随时了解种养加生产销售现状,发现农副产品销售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王寨乡扶贫办加强与大中型超市、企业对接联系,畅通线下销售渠道;在河南农购平台发布产品供求信息,通过美篇、朋友圈、信息报道等形式线上宣传产品信息;通过参与展销活动、大户上门收购等形式同步推进消费扶贫。

截至目前,王寨乡已在河南农购平台注册发布各类商家19家、26类产品,促成蔬菜、柴鸡、鸡蛋、决明子等多种农产品购销对接,销售金额共计64.65万元,帮贫困群众牢牢守住增收之路。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消费 扶贫 农产品 销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黄沟村:谋划消费拉动产业好前景

    春节后,受疫情影响,黄沟村的路不通,原有销售渠道行不通,一直不愁销路的土鸡蛋成了滞销品。一个偶然的机会,李青建受到了抖音的启发,就带头在网上卖起了鸡蛋。

  • “电商+消费”助贫共享致富成果

    除了共享鲜柜这样的线上消费模式,该市还通过建立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在市区建立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创新经营模式

  • 汝州“电商+消费”助贫共享致富成果

    除了共享鲜柜这样的线上消费模式,该市还通过建立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在市区建立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创新经营模式,零售与机关(食堂)配送相结合,电商与线下相结合,有消费扶贫需求的单位和职工可以在展销中心找到扶贫产品,贫困村级贫困的农产品也能找到消费的对象。

  • 汝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保健食品消费提示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2019年,汝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 汝州市王寨乡创新举措助力推进消费扶贫

    “这鞋看着美观,还镇实惠,我买5双!”5月13日下午,在汝州市超强鞋业鞋类加工就业基地的旅游鞋展架前,住房公积金驻王寨乡尹冲村工作队的陈小乐当场向基地负责人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五双旅游鞋的费用。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