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催人泪目的“三不”护士长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焦若莹 王婉璐)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深知自己的责任,在医院成立发热门诊的第一时间,她就主动请缨,申请到防控的第一线,用行动扛起白衣天使的担当,义无反顾的担起了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的重任,投入了最危险的战“疫”前线。

她就是来自汝州市人民医院外科三病区的护士长姚润果。从在发热门诊报到的那天起,对门诊工作守岗尽责废寝忘食,对发热病人呵护有加细致入微,对防护材料用心节俭精打细算,与家人沟通轻描淡写只报安好,而她所坚持的“三不”,更是催人泪下。

不想浪费物资:尽量节省

战“疫”刚刚打响,医院的防护用品相当紧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为了节省物资,都在自己的防护服背后记下自己的姓名。“每天在隔离区工作8—10个小时,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去厕所,少干一些杂事,就能多干一些正事呀!”护士长姚润果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平时护理很轻松,现在穿上它完全不透气,会出很多汗。”刚穿防护服的姚润果很不适应,这让她做起事来比平时更要集中注意力。“吃好饭再进去,一旦穿上隔离服,想喝口水都难。”姚润果表示防护服等都是一次性用品,在目前严峻的形势下,她和“战友”们选择多些时间坚持在岗,尽量节省一切医疗物资。

不让患者担忧:贴心服务

在这非常时期,每个人的心里多多少少都是害怕的,更何况是在感染性疾病科的病房里。患者看着他们包裹着厚厚的隔离服、护目镜及口罩,密不透风的,心理压力也会增加,他们就常常主动去做需要和患者密切接触的护理操作并安慰患者们:“一定要相信我们,病菌不可怕,我们一定能战胜它们!我们一定会守护好你们,让你们早点痊愈安全回家。”

在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姚润果和其他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全程待命,认真工作的同时不愿患者担忧,自觉肩负起心理疏导师的角色,用贴心的服务,消除发热患者、留观人员的紧张情绪。

不敢告诉家人:善意谎言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姚润果一直坚守在一线,与病魔战斗。面对自己的三个孩子和家人,她总是满心愧疚:“我的老公是汝州市人民医院肾内科的一名医生,科室每天都有百余名患者需要透析,他和同事们也需要加班加点工作。家里一直是我的婆婆在里外忙活,她六十多岁了,一直在家帮我照顾三个孩子,无怨无悔,要不是他们做我最坚实的后盾,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坚持下来......”

“这个时期在医院上班,我妈跟我婆婆她们总跟我打电话,担心我,总是说着说着就哭了,听着她们那么担心我,我心里也不舒服,没敢跟家人说我一直在感染性疾病科,怕她们担心,我‘骗’她们只是春节任务重来帮几天忙。”此次主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的队伍,姚润果的家人还不知情。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病毒的威胁,敢于正视未知的风险。”姚润果说,自己并不是勇士,因为内心真的很害怕,压力也比较大,甚至不知道自己将会面对什么,但她也骄傲是一名护士,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必须义无反顾,勇敢前行,面对疫情,“出发和坚守”是他们的神圣职责!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医院 护士长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