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看这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支部书记们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任恬璐)汝州市庙下镇自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镇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以党支部为作战单元,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在抗疫的“战场”上,处处都有支部书记的身影,时时都能听到支部书记的声音,他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在疫情面前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不回家的“80后”书记     

“宋叔,快通知群众过来取东西!”看到一辆满载卡车的蔬菜过来,一个年轻人一边组织人员抬物资,一边招呼道。

 这个年轻人叫宋向华,是宋王村的支部书记,今年37岁,是一名标准的80后。大年初一,接到镇里的通知后,他便从市区的家中返回村里,住到了村委会,抗战在防疫一线,已经15天没有回家了。近日,由于封“村”断“路”,群众的生活物资出现了短缺,为尽量减少群众出行,保证村民的生活不出现困难,从2月4日开始,李向华便和村两委干部一道紧急联席供货商,统计群众物资需求,统一采购、发放生活用品,将“流动超市”开到了村口,光这几天,宋王村就购买了160袋面粉,10多吨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生活。

不仅如此,李向华在抗疫期间,还时刻关心着村中弱势群体的生活。贫困户家里能不能吃上饺子,贫困老党员生活过的怎么样,都让他心生挂念。2月6日,他和村两委一道走访村中的贫困户和贫困老党员,并自己出资为4户贫困户每户送去5斤冷鲜水饺,为2位贫困老党员各送去200元的慰问金,让他们在疫情面前,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今年几乎没什么机会和一家人一起坐下来吃顿团圆饭,但作为支部书记,我不冲在前面谁冲,只有做好防控工作,更多的群众才能够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吃上团圆饭。”李向华说。

不听医嘱的拼命书记

“疫情严重,我建议明天开始赶紧用大队的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年初一上午,庙下镇乐寨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宾在支部会上焦急地说。

刘建宾清楚防控疫情,宣传一定要及时、迅速。“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从大年初一下午开始,乐寨村的“大喇叭”每天准时响起,成了全村群众的必听节目。

随后,他迅速组织起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6人的抗疫队伍,一些人去采购紧缺医疗物资,一些人去道路上开展巡察和劝导,他自己则每天泡在值班卡点前,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询问、劝返禁出,登记、消毒,偶尔遇到不理解的群众还要解释教育一番

“他去年才做的心脏搭桥手术,医生嘱咐静养,但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他在外边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长,连吃饭都是匆匆扒拉几口就走了。”刘建宾的家人不无担忧的说。

 隔离人员的勤务书记

“你不要慌,只管在家安心隔离,缺吃、缺喝的、缺用的就给我说,我一定会及时给你送过来。”寺上村支部书记王路要对武汉返乡人员李军旗说。 

 从1月24日开始,王路要就忙得团团转,作为村里的“一把手”,摸排、宣传、值守、消毒等工作都需要他操心。更加严峻的是,寺上村有40多户湖北返乡人员,在镇里是最多的,隔离管控压力巨大,每天他都要和村医一起上户量体温,劝说他们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家人对此非常担心,王路要及时和家人沟通,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

 除了平时的工作,保障湖北返乡人员的日常生活成了他的另一项繁重的工作,他每天都要穿梭于湖北返乡人员家中送面、送水、送蔬菜等生活用品,当起了义务代购员,一天下来累的话都不想多说。“只要他们能安心在家隔离,不出门,跑多少趟都是值得的。”王路要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坚守 疫情 防控 一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应急人坚守应急岗位担当应急使命为群众保驾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节前,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方案》,成立工作组,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

  • 汝州市人民医院保卫科:坚守一线筑牢疫情“防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院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日全员在岗,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车辆进院,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四道关”,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墙”。

  • 汝州“疫”线夫妻:你在一线奋战 我在卡口坚守

    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一些美丽温暖的身影,他们彼此担心却又互相鼓励,他们心系家人却双双投身工作,他们是白衣天使中的夫妻拍档。在汝州抗击疫情的医护队伍中,就有这么一对平凡而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夫妻。

  • “舍家弃娃”的90后女警牛琳:日夜奋斗在战“疫

    牛琳是汝州公安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的一名民警,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女儿今年4岁,儿子刚满7个月。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节日,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她,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刻奔赴一线,坚守岗位。

  • 汝州市人民医院郭玲玲:在疫情战场圆儿时梦想

    发热门诊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战壕,即为隔离发热病人,避免院内感染的前方重地。“让我去吧,我还年轻没有成家,没有负担,趁这次机会好好学学,我有信心在发热门诊做好护理工作,让我去吧!”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