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坚守火车站防控点的交通“战疫者”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红阳 沈亚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汝州火车站卡点作为该市疫情防控重要卡口,必须严防死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更是重中之重。

在这疫情防控重要关口,有一群来自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城区综合执法站的“战疫者”,他们每天24小时轮班日夜坚守,全时段值班防控,在火车站出站口对每趟列车出站的旅客进行排查,为确保没有疫情人员进入该市,“战疫者”对每一位旅客认真做到逐一登记、不漏一人,实现“面对面”排查无死角。防护罩遮住了他们的容颜,但遮不住的却是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请出站旅客先扫二维码进行详细登记,再测量体温,经核实信息再出站。”城区站站长董骥甲正拿着扬声器扯着嗓子向下车旅客一遍遍通知注意事项。为了避免出站人员拥挤,他一边不断地呼喊着、提示着,一边抽空审核着出站人员的身份信息。

据了解,每天12时10分这趟到站列车,人流量最大要出站将近200名旅客,登记排查完需要2~3个小时,待旅客全部安全出站,工作人员回屋休息片刻后,还要等待下趟列车到站继续工作。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面对疫情他们是铜墙铁壁,在国家、人民最需要他们的关键时刻,他们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像一支支钉子,牢牢地钉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维护汝州百姓健康的一道安全屏障。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火车站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