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疫”线夫妻:你在一线奋战 我在卡口坚守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杜朋轩 秦俊杰)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有一些美丽温暖的身影,他们彼此担心却又互相鼓励,他们心系家人却双双投身工作,他们是白衣天使中的夫妻拍档。在汝州抗击疫情的医护队伍中,就有这么一对平凡而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夫妻。

麻自侠是汝州市人民医院外科一病区护士长,今年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假期取消,作为科室护士长,她第一时间赶到科室交代消毒工作及注意事项,1月27日,她接到护理部通知(去发热门诊值班),就撇下年幼的孩子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样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丈夫周拓是汝州市人民医院后勤科的一名职工。1月26日,当得知高速路口卡点处人员紧张后,他主动请缨,当天下午便开上自家的汽车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麻自侠在发热门诊值班的当天,就接触到汝州市唯一一例确诊患者,医院考虑安全期间将她在院内隔离14天。不能见面的这对抗“疫”夫妻,每天就是在微信里互报平安,交代孩子的学习任务,互相理解,互相鼓励,被誉为医院的抗“疫”夫妻档。

“请有序停车,接受检查检测。”汝南高速路口检查点,一辆辆车辆在进入检查区后,周拓手持红外线测温仪,逐一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这一站就是一天一夜。

面对疫情,共同冲锋在前,两个人身处不同岗位,目标只有一个——早日战胜疫情。“我是一位护士长,同时我也是一位女儿、妻子、母亲,在这些生活角色里,我曾问过自己,对哪个角色付出的最多,我的答案是护士。”麻自侠说。

刚满三岁的女儿好几天没见到妈妈,看到妈妈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照片,很懂事的通过视频对妈妈留下了最真诚的鼓励:“妈妈,我想你了,但是爸爸说你在医院给病人打针,现在回不来,你好好吃饭,我在家听奶奶话,妈妈加油,我等你回来!”

作为汝州市车流量最大的卡点,1月26日当天出口的车辆排了将近5公里。由于开始检测人员少,周拓便和两名同事从傍晚一直坚持到第二天上午十点。期间,冷了就站着跺跺脚;饿了轮流啃方便面。疫情初期,南来北往的车辆上人员复杂,稍有不慎,就可能被感染。但面对这一切,年轻的周拓义无反顾,无怨无悔,一直在卡点坚持了一个月。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麻自侠、周拓夫妻俩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他们认为坚守一线是医护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奔忙在发热门诊、发热病房、隔离病区、高速路口卡点,他们觉得习以为常。但就是他们认为的“习以为常”,更加坚定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一线 夫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政治业务学习暨疫情防控工

    4月20日上午,汝州市应急管理局2-3月份政治业务学习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会举行,阶段总结2-3月份工作,表彰先进、分享荣光、激励斗志、凝聚力量。

  • 汝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

    为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汝州市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相关工作措施。

  • 汝州市夏店镇全面排查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4月3日,汝州市夏店镇政府组织公安、卫生、教育、安监等部门,联合对辖区5家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

  • 汝州各界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

    4月4日,古城大地,国旗低垂,警报拉响,车辆鸣笛,行人止步,在这个遥寄哀思的清明时节,中国进入短暂的黑白世界,素色的手机弹窗,黑白的社交平台头像,都在提醒人们,记住过去的100多天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科学谋划组织,勇于担当作为,以党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为汝州市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汝州市汽运公司:疫情防控、隐患排查两手抓

    4月2日,汝州市汽车运输公司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客运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公司经理候卫东带领公司相关科室,对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及清明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 汝州:政策支持、上门服务 帮助企业渡难关

    “非常感谢咱市有这么一项好政策,我准备拿到这笔钱后,购进一台饲料设备,并在现在的基础上再扩大一些养殖规模。”3月25日上午,家住汝州市寄料镇高庙村的高超分别在借款合同和个人承诺书上签完字后,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 严防死守压实责任 汝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督导一线

    3月2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高峻带领疫情防控8个小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深入医院预检分检处、门急诊、各医技科室、住院部全面检查督导各科疫情防控工作、就医流程执行情况进行督导,要求科室全面加强一线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 汝州市夏店镇安排部署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3月26日下午,汝州市夏店镇组织召开校外托管机构排查工作会议,对全镇校外托管机构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汝州法院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为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严防在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司法作风、队伍管理等方面出现问题,切实发挥审务督察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强化监督检查、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职能作用,汝州法院积极作为,采取四项措施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