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应急人坚守应急岗位担当应急使命为群众保驾护航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樊向华)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节前,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方案》,成立工作组,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

节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班,24小时在机关统筹负责当天各项工作。应急值守组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科学有效应对处置;暗访巡查组深入辖区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及森林防火开展暗访巡查,并对各乡镇(街道)节日期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暗查,督促各单位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打非治违组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暗访巡查力度和频次,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有效震慑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陵头窑洞民俗村检查组对陵头镇窑洞民俗村五一期间活动进行不间断安全巡查,做好突发事件应对;综合协调组统筹协调“五一”期间各工作组工作,确保上下畅通、配合严密、工作有序;应急调度组组织开展应急会商,每天点验应急联动单位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突发事件能够科学、高效救援处置;纪律检查组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及时通报处理节日期间工作作风、纪律和履职履责、任务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宣传报道组及时收集和报道节日期间各工作组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持续开展舆情监测,时刻做好舆情引导处置准备;应急备勤组保持24小时待命,时刻做好配合突发事件属地开展紧急救援和成立市级指挥部的前期响应准备工作;安委会成员单位暗访暗查组对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节日期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暗查,督促各单位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5月1日—5日,汝州市应急管理局每天成立10个工作组,共出动人员15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9家,发现安全隐患55条,现场整改38条,责令限期整改17条。各业务科室、所队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巡查企业149家次。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应急 岗位 护航 假期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社局:就业扶贫铺就稳稳幸福路

    今年以来,汝州市采取澄清底数、岗位对接、就业优先、保障兜底等措施,让贫困劳动力端牢饭碗。

  •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感谢

    5月5日上午,汝州市民马女士带着一面锦旗到该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公交公司办公室,向公交司机徐宏伟表示感谢。

  • 汝州市多举措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式,汝州市人防办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汝州市钟楼街道:实现家门口就业 让脱贫有了保

    据悉,钟楼街道充分结合建卡贫困人员就业意愿,积极入户走访,了解像杨晓燕这样的建卡贫困人员的就业需求,鼓励有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游园环境管理、水厂管理员、环境卫生保洁等岗位,努力做到人适其岗。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到5月15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当天,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各社区、村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险减灾的自救能力。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