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素会)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汝州市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特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强化安全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麻痹松懈思想、严抓安全隐患查改,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盯紧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处置,坚决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市安委办、应急局统一印制新《条例》8000本,发放至各单位各企业,向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宣传讲解,同时利用“安全汝州”微信平台、电视“安全365”栏目全文播放新《条例》及解读,开展系统性宣传。通过“安全365”电视栏目、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严格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报告制度,细化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对节日期间发生的突发事件(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置和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公安、交通、住建、气象、消防、应急等相关部门要完善灾害性气象预警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节日 期间 安全 生产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王寨乡:双节前夕共商扶贫产业发展

    “我今年准备再添置一套成品鞋制作设备,利用刚刚获批的注册商标优势,生产销售我们自己的产品。”“我准备再发展几座大棚,多学点新技术,让生态蔬菜种植创造更大收益,带动俺村群众多挣钱早致富。”1月16日下午,在汝州市王寨乡迎新春“话脱贫、感党恩、促发展”恳谈会上,该乡的超强鞋业加工基地和玉坤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信心满满的说。

  • 汝州市陵头镇安排部署2020年“双节”期间重点工

    新春佳节将至,如何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为群众营造出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陵头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陵头镇2020年“双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对近期的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 汝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 汝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汝州市号召全市上下切实开展以“敬老爱老·弘扬孝道”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 汝州市自来水公司全力以赴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供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居民安全供水,汝州市自来水公司按照节前的安排部署,狠抓值班制度、水厂等关键岗位人员在岗情况等工作落实,确保居民用水无忧。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