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开展春运交通运输执法专项行动

2020-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红阳)为加强春运执法工作,维护运输市场秩序,1月6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春运交通运输执法专项行动动员会,对严厉查处春运期间客运、超限、路域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周密部署安排。

为确保为期50天春运执法工作扎实开展,该局特成立春运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协调洛阳、平顶山等周边市县执法部门开展跨区联合执法;成立城东、城西、城区三个综合治理组,按区域重点查处2019年12月底已经取消的800公里以上客车违规经营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依法按照无证经营顶格处罚;加强对该市辖区内高速出入口、劳务输出点及部分乡镇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客车无证、旅游大巴串线经营,站外上下人、组客倒客等违法行为,依法打击取缔非法售票场所;加大对汽车站、火车站、城区重点路段,客车站外上下人、串线经营、异地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出租汽车拒载、绕行、拼客、议价及无证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重点打击“两客一危”和客车、出租车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各执法单位要积极作为,加强跨铁路桥治超监管,要加大流动治超频次,广泛开展流动执法,重点查处“百吨王”,超限30%以上严重违法车辆和改装车辆,确保公路桥梁安全,坚决制止超过桥梁限定标准的货车通行;按照路政执法六无六及时工作要求,会同公路管理部门加强城乡结合部、过村镇路段的执法检查或违法查处,重点加大对影响春运安全行驶畅通的马路市场、摆摊设点、乱堆乱放、桥下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等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另外该局还开展送温暖活动,在汝南、庙下两个固定公路超限检测站点处理休息室备好热水、药品、修车工具、清洁设备等应急物资,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营造温馨的春运执法环境。同时针对干扰执法的黑恶势力、带车黄牛,及时收集线索证据,按规定上报扫黑办。

行动要求,专项治理期间,执法工作要以保安全、保畅通、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旅客合法权益为目标,严格执法纪律,坚持文明、规范执法,做到快检查、快处理,不得长时间滞留车辆,努力提高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在执法过程中,必须正确使用执法记录仪,务必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充分收集现场证据,确保有充足的证据支持,切实做到言行规范,依法行政;充分利用执法局微信平台、二维码监督、网站、社会监督、公布投诉电话等方式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局纪检监察室和稽查大队要加强明查暗访力度,组织责任倒查,严厉查处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树好执法形象。                                  

该局负责人表示,2020年春运执法行动,要坚持“以人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工作方针,努力实现“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的总体目标,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维护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查处客运、超限、路域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为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执法局 春运 专项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