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开展客运市场治理专项行动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红阳)“您好,我们是汝州交通运输局执法局执法人员,请出示您的营运手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打开车门配合检查消毒设施及务工人员信息登记表。”这是2月28日汝州市临汝镇交通综合执法站执法人员正在温泉高速出口检查一辆刚出站的营运客车的场景。

自2月21日以来,为有效杜绝客运违法经营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客运市场良好秩序,刚从全市13处疫情防控卡点撤离回来的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转身又投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客运市场治理专项行动之中。

此次行动重点是查处高速入口私家车非法营运、客车无证、旅游大巴串线经营、旅游包车非法从事客运班线运输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客运站、火车站、城区重点路段,客车站外上下人、串线经营、异地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出租市场复工后出租汽车拒载、绕行、拼客、议价及无证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打击“两客一危”和客车、出租车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中,每处卡点的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全员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严查客运违法行为时,做到了快检查、快处理,避免长时间滞留车辆,对查扣的违法运输车辆需要分散乘客的,及时协调运管部门进行分流,避免乘客扎堆现象,确保执法期间无疫情传播现象发生。同时加强对乘客疫情防范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

执法局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客运市场治理工作,以保安全、保畅通,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为主,在做好治理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查处各类客运市场违法行为,确保该市疫情防控期间客运市场秩序稳定。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客运 市场 治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道路客货运周转量增速居全省10个直管县(

    3月17日,记者从汝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9年度汝州市道路客运周转量完成88257万人公里,同比增长17.2%;货运周转量完成221317万吨公里,同比增长9.42%,在2019年度居全省10个直管县(市)第一位。

  • 汝州客运车辆恢复运营首日 防控工作保障有力

    从3月2日起,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按照《汝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关于客运行业恢复运输经营的令》(第55号)精神,组织客运车辆逐步恢复运营。

  • 3月2日起汝州市客运行业将有序恢复运营 免费

    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获悉,为方便群众出行,结合当前该市疫情防控实际,自3月2日起汝州市客运行业将有序恢复运营。

  • 27日零时起 汝州市属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

    1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减少人口流动,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维护公众安全,该市下发汝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命令自2020年1月27日零时起施行,违者讲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客运行业管理 提升汝州交

    为提升汝州交通运输客运行业工作,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畅通交通、安全交通、活力交通、魅力交通、和谐交通”目标,以“为人民服务提升群众出行环境”为抓手,切实补齐管理短板,全面提升整体水平。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