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辞旧迎新展成效 确保收官话脱贫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向召)时值辞旧迎新之际,为检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谋划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1月4日,汝州市钟楼街道组织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观摩活动,总结成绩,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再创佳绩。

在程楼、拐棍李社区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院内,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办事处主任王似阳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集中观看了脱贫攻坚成果展,探讨交流工作短板及下步努力方向。姚桃叶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社区、各脱贫责任组、各帮扶责任人要更加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以“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为抓手,按照时间节点及恳谈提纲恳谈完毕,并对恳谈结果进行汇总梳理,对发现的问题有社区召开会议商讨解决,不能解决的要汇总上报街道,提交会议研究解决;社区两委要紧紧围绕近期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重点,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急需求等方面的实事,确保钟楼街道在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钟楼街道是非贫困乡镇,无贫困村,贫困人口主要分布在程楼、拐棍李两个社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77人,2018年度脱贫7户18人(其中稳定脱贫,不再享受政策2户10人),2019年度脱贫12户34人,现有未脱贫户7户25人。2019年,按照汝州市委部署要求,钟楼街道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扶贫增收,狠抓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落实,提升了脱贫攻坚整体成效,被评为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街道 辞旧迎新 成效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洗耳河街道七里居委会发展大棚种植 为乡村

    张志和是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七里居委会十六组村民,他一共种植了两个塑料大棚,每个大棚占地一亩多。“大棚种的都是韭菜、番茄,轮流种植。好的年景,每亩地都能赚个两万多块钱。”

  • 汝州市创文办督导洗耳河街道实地测评点位创文工

    为着力提升汝州市街道办事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推动创文工作不断向深层次迈进,4月28日下午,汝州市创文办第五督导组对洗耳河街道实地测评点位的创文工作进行了督导。

  • 汝州市汝南街道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4月24日,汝州市汝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细筹划,紧密围绕“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求,多举措为辖区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护航,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复课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体师生顺利返校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 汝州市观摩组到钟楼街道实地观摩2019年重点工作

    4月22日,汝州市领导带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观摩组到钟楼街道观摩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 汝州市观摩团到紫云路街道观摩指导重点工作

    4月21日上午,汝州市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市直委局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观摩团到该市紫云路街道,对该街道植树造林、人居环境、乡村旅游等重点工作进行观摩指导。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