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荣获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称号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12月20日,河南省绿化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河南省绿化模范单位和授予河南省绿化奖章的决定》文件,汝州市夏店镇榜上有名,荣获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荣誉称号,是全省83个获此殊荣乡镇之一。

近年来,夏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把植树造林绿化作为加强生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严格按照“河南省绿化模范镇”创建标准,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夏店、文明夏店、和谐夏店、美丽夏店”的总体目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立足镇情,科学规划,着力推进以生态林、经济林、廊道绿化、水土保持林、退耕还林等重点林业工程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产业兴林、林业富民战略,形成了以水源涵养、绿色廊道、生态林、经济林为主要功能的林业生态体系 基本实现了“山清水秀、花果飘香、绿满山乡”的愿景。

该镇先后投资400余万元,稳步实施了坊庙线、关湾线、华扬农牧、夏西至河口等道路的绿化,形成了精品线路和绿色通道,强化了乡村道路绿化保障工作,完善了管护机制和补植补栽措施,使全镇道路绿化率达97%以上,绿化里程达100公里。全镇已绿化荒山14000 余亩,其中精品工程4500余亩,生态林6000余亩,经济林2500亩,封山育林18000余亩,森林抚育7000余亩次。辖区宜林荒山荒地全部实行了绿化,省道、县道、乡道和通村公路两旁、河渠两岸、湖库周围及一切适宜绿化的地方已全部按标准造林绿化,持续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辖区38棵古树名木得到了挂牌保护。

截至目前,全镇森林覆盖率达35.7%,农田林网控制率95%以上,道路沿线绿化率达100%,镇驻地绿化率达55%,人均公共绿地7.5平方米,镇政府驻地建有大型广场一处,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全镇20个行政村,80%的村庄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95%以上的农户在房前屋后栽植了绿化树木,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一致的良好局面,为汝州市建设山水宜居绿城做出了应有贡献。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汝州 获得 称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战“疫”情 备春耕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又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全市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多形式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 汝州畜牧局:同舟共济战疫情 产销对接破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市畜牧局在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全市畜牧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应对办法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 汝州市多举措开展春季照明设施安全大检查

    为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汝州市城市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该市路灯所在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开展全市照明亮化设施春季安全隐患排查和检修工作。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精细服务加强管理助力复工复

    根据汝州市委政府关于复工复产会议精神,结合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近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精细服务,坚持城市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推进,持续提升城管执法、违法建设、渣土与工地管理、环卫保洁、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监管企业、施工工地有序复工复产。

  • 汝州市环保局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汝州市环保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传递温暖和爱心,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