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脱贫攻坚“三结合”确保活动落地生效

2019-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在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活动中,将此项工作与信息比对、与业务技能培训、与街道中心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了三大活动落地生效。

与信息比对相结合。在工作中,该办事处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将贫困户收入情况、一户一策、资金项目、账实相符、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相结合,做到贫困户信息“一网打尽”,对相关数据、资料进行汇总分析,有针对性调整贫困户帮扶措施,做到帮扶精准、成效精准。

与业务技能培训相结合。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活动中,注重对驻村工作队队员、帮扶责任人、脱贫责任组组长、资料员等工作业务的培训,通过培训,提升工作质量。办事处扶贫办工作人员根据系统数据比对结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指导培训对象做好脱贫攻坚各类工作。

与街道中心工作相结合。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分包贫困户的党员要深入贫困户家中,摸底调研,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办事处、社区、村党员干部会同驻村工作队对照近期工作任务清单,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办事处、村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各级责任落实情况、信息系统数据质量维护等。围绕“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全面梳理、全面起底,对所有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整治。

目前,该街道先后召开脱贫攻坚“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专题推进会4次,升温加压会1次,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社区、村支部书记遍访贫困户实现全覆盖,共排查出各类问题47条,并全部整改到位。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街道 脱贫 结合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