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棚改工地:暖心抗“疫”正当时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杨俊英)“您好,我是南关居委会的,今天和社区医生一起来给你们送点药。今天体温咋样?有啥困难,可随时和我们联系......”几句暖心的话语消除了对方的抵触情绪。这是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棚改工地生活区正在对工人防疫宣传检查的一幕。

社区居委会主任刘永强一边核对着工人的联系方式,一边嘱托村医闫遂银对工人居住的房间进行全面消杀。

近期,棚改工地复工在即,为切实巩固社区疫情防控,阻断复工人员密集带来新的“疫情风险”,连日来,南关社区居委会主任刘永强和社区医生闫遂银天天来到辖区工地,对返汝复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送药,并做好消杀及疫情防控宣传,在帮助复工人员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的同时,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

“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但对复工人员的温度不能隔离,复工期间,居委会的上门服务将成为常态,帮复工人员吃下‘定心丸’,使他们安心生产,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永强表示。

据了解,南关社区的防疫阻击战从腊月二十九开始,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保安、保洁,都是疫情期间的“逆行者”。

随着复工期的到来,防控战“疫”进入新的阶段。返汝参与辖区项目工地建设的人员陡然增多,社区工作量随之不断加大。面对部分工人不理解、有情绪等情况,社区两委会干部主动联系,用自己的温情与坚守消除隔阂。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社区 棚改 工地 暖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