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山街道骑庄社区鲁自轩:“小喇叭”传递正能量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根立)“控疫情,不放松。不聚集,头脑清...”在汝州市煤山街道骑庄社区,这熟悉的喇叭声每天都会穿越街巷,把上级规定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传到群众的耳边,播进众人的心里。

“鲁自轩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利用自己的车辆和车载喇叭,一直沿街进行巡回宣传教育,看到不戴口罩和群众集聚的现象及时喊话劝诫,他干得不赖,大家反映很好。”骑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六夸奖说。

鲁自轩是骑庄社区一组居民,今年34岁,从事酒类经营业务,还热心公益,经常参加扶贫助困等社会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从新闻和媒体报道中看到了疫情形势的严重性,也看到社区少数群众对疫情的危害性认识不足,缺乏相应的防护知识,生活习惯和日常言行没有改变等问题。他目睹眼前的情况,越想越急,心里就捉摸着要做些什么,给群众带来一些好处。

鲁自轩有自己的车,平时经营宣传装有喇叭,只要有宣传资料,喇叭放一下群众听得见,听得多了就耳熟,记到心里就好改,这样有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群众健康安全,岂不是一举两得。于是,他到社区找些宣传资料,又下载部分内容,每天上午9点多开始,就开车在村里各街道巡回广播,久而久之,群众都给予了理解配合。如今的骑庄社区,没事不出门、少走动、不聚集已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人在家闲着没事无聊,车放着也没好处,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干点事,生活充实了,感觉有意思也值得。”鲁自轩高兴地说。

在疫情防控中,骑庄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先后有党员群众代表70余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基层社区群防群治的第一道防线。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社区 喇叭 正能量 传递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变现 “激活”社区党建新动力

    近日,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03名社区党员和42名社区群众用自己平时使用“学习强国”、参加组织生活等方式获得的积分,现场兑换成食用油、面粉、洗洁精、香皂、调味料等生活用品。

  • 汝州市南关社区:爱心变现 “激活”社区党建新

    “你多少积分,准备换点啥哩?”近日,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03名社区党员和42名社区群众用自己平时使用“学习强国”、参加组织生活等方式获得的积分,现场兑换成食用油、面粉、洗洁精、香皂、调味料等生活用品。

  • 汝州市委第五巡察村(社区)组进驻夏店镇

    4月2日,汝州市委第五巡察村(社区)组在夏店镇政府召开巡察毛寨村、磨庄村、孙庄村工作动员会,会议对本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汝州市委第十三巡察村(社区)组进驻紫云路街道

    4月1日上午,汝州市委第十三巡察村(社区)组在紫云路街道铁炉马村、尚庄村、郭营村村部分别召开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 汝州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棚改工地:暖心抗“疫”

    “您好,我是南关居委会的,今天和社区医生一起来给你们送点药。今天体温咋样?有啥困难,可随时和我们联系......”几句暖心的话语消除了对方的抵触情绪。这是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棚改工地生活区正在对工人防疫宣传检查的一幕。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