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洗耳河街道贫困户:一部手机 一份深情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太感谢你们了,这一下,孩子们学习基本不发愁了!”接过扶贫干部送来的“救援”手机,汝州洗耳河街道贫困户朱晓净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3月5日上午,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扶贫志愿者曹兴召、张晓伟等来到辖区许寨村贫困户朱晓净家中,专门为她家孩子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送上了一部手机。

“前几天,分包贫困户朱晓净的办事处职工王世博在办事处说,朱晓净家里四个孩子因为疫情都要在线上上课,但家里缺手机。”曹兴召获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在职工群里发布消息,“谁家有闲置不用的智能手机,帮助贫困户家的孩子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

办事处职工孙恩环得知这一情况后,把家里一部闲置的手机交给了曹兴召,委托他转交给朱晓净,助力她家的孩子们疫情期间坚持学习。

“刚开始孩子们学习,家里就有两部手机。老大听课,老二写作业,轮流着听课。现在孩子们都‘开学了’,顾不过来了。因为手机,老二、老三还哭了好几回......”

朱晓净告诉记者:“随着开学推迟,四个孩子都得使手机上课,老大初三,老二六年级,老三四年级,小的上一年级。”

家里仅有的两部手机根本顾不过来,没办法,三个大孩子轮流使用两部手机。线上学习时间相互错开,实在错不开了,只好顾住两个孩子学习,“就这有个手机还老是‘卡’。”

“小孩子和隔壁邻居家的孩子一般大,让他去和别人一块听,从早上八点都开始听课。但是,现在是疫情期间,不让扎堆、不让聚集,老是去别人家串门头也不美!”看到办事处的扶贫志愿者送来了急需的手机,朱晓净笑了!“这下子,孩子们基本上不用再闹了。”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关爱 手机 网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